广西万村篮球赛20万农民秀“乡村NBA Style”

2015年02月12日00:0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广西万村篮球赛20万农民秀“乡村NBA Style”

  中新网来宾2月11日电 (钟建珊)在广西合山市河里乡河村屯的小篮球场上,数十名年轻的乡村篮球宝贝跳着热辣的舞蹈,引来现场数百名观众的欢呼喝彩。

  “我宣布第四届广西万村篮球赛正式开幕。”广西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11日宣布。当日,来自来宾市各乡镇的30支农民篮球队伍前来助阵,以友谊赛的形式拉开本届万村篮球赛帷幕。

  广西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官员介绍,广西万村篮球赛自2006年起举办首届全民篮球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因比赛范围广、比赛赛制规范、在全国较具特色,被民间称为“中国农民NBA”。为提高赛事质量,广西当地政府还曾组织农民前往美国观摩NBA季前赛,开创了农民篮球运动先河。

  据介绍,万村篮球赛将分乡镇级、县级、市级三个阶段进行,为期9个月。赛制参照中国篮球协会最新审定的《2014年篮球规则》执行,颇具专业性。

  本届比赛将覆盖广西全区约80%的行政村,赛选手限于拥有正式农村户口的农民、渔民,预估参赛人数近20万,是目前中国参赛人数规模较大的乡村体育赛事。

  “每年村里举行篮球赛,给人感觉都不一样,乡亲们越来越热爱打篮球了。”河里乡小伙韦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篮球赛在乡里的影响,每逢春节等传统假日,当地村民都会自发组织篮球赛,共促友谊。

  据悉,本届广西万村篮球赛首次采取企业参与赞助形式举办。“带动企业关注全民健身项目,不仅可以提高全民赛事的比赛质量,还是创新体育产业的新思路。”广西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干事姜换龙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陈立基表示,2015年,广西体育局将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改革,在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体育运动创新、体育产业以及全民健身服务方面做最大努力,保护与传承少数民族体育文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