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横扫对手过春节!辽宁青岛晋级半决赛

2015年02月12日07: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季后赛:横扫对手过春节!辽宁青岛晋级半决赛

(体育)(5)篮球——CBA季后赛:山西客场对阵青岛

  2月11日,山西汾酒集团队球员张学文(中)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山西汾酒集团队客场96-108不敌青岛双星队。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在11日晚结束的CBA季后赛首轮的两场比赛中,此前已经掌握赛点的辽宁衡业队和青岛双星队分别再下一城,同以总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这也意味着两队提前开始春节长假,将在近半个月的休整后,静待半决赛战火重燃后于本月26日开始的捉对厮杀。

  辽宁在与广厦的首场比赛中惊险拿下对手,回到主场后,又在主帅郭士强停赛的情况下逆转取胜。由于手握晋级赛点,此役继续坐镇主场的辽宁气定神闲。尽管郭士强依然处于停赛期,但辽宁开场便打出7:2的小高潮,第一节就建立起8分的领先优势。

  整个上半场,辽宁队“土炮”“洋枪”齐发力,双外援强势依旧,上一场共命中4记三分球的哈德森只用了半场就达到同样的数字,刘志轩多次远投得手也稳住了辽宁的领先优势,而广厦球员则在压力之下有些缩手缩脚。

  带着13分优势进入第三节的辽宁表现略有松懈,同时缺乏主帅临场指挥的弊端也开始显露,哈德森连续抛投不中,而对手则抓住机会将比分在第三节结束时缩小到个位数。最后一节的白刃战,退无可退的广厦以6:0开局,将分差缩小到3分。最后时刻,林志杰在双人包夹下三分得手,比分追至103:103,两队进入加时赛。

  最后的决战,辽宁队下起“三分雨”,开场投进3粒三分球再次领先,并最终以120:112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并以3: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晋级下一轮。

  另一场比赛,本赛季黑马青岛进入季后赛依然气势不减,面对本赛季此前已经击败过4次的对手,青岛开场就以邓特蒙的三分命中先声夺人。随后比赛陷入胶着,山西队依靠内援的发挥苦苦追赶,但青岛又打出7:0的攻势,第一节一度领先11分。

  已被逼到绝境的山西鼓足余勇,在第二节凭借韦弗的外突内投一度缩小差距。然而在稳住局势后,哈达迪的暴扣和哈里斯的一条龙上篮又让士气回到主队一方,上半场青岛就已经领先对手20分,胜利已近在咫尺。

  下半场随着青岛再次扩大领先优势,山西队的抵抗斗志也开始瓦解,比赛悬念早早终结。尽管在第四节,尽遣替补上场的青岛单节输给对手10分,但还是凭借此前建立起的领先优势,以108:96的比分令山西队结束本赛季联赛征程。

  根据CBA季后赛对阵规则,辽宁与青岛会师半决赛,两队的首场比赛将于2月26日晚进行,比赛采取五场三胜制,由常规赛排名靠后的青岛先打主场。

  哈里斯22+17韦弗恶犯怒扔座椅 青岛3-0横扫山西篮协回应陈江华罚单“乌龙”:停赛只是意见之一北京多点开花横扫吉林队 半决赛有信心不惧广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