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李娜竞争最佳女运动员

毛烜磊

2015年02月12日07:5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李娜竞争最佳女运动员

2015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运动员昨天揭晓,已经退役的中国女网金花李娜网球名将小威田径名将亚当斯等一起入围最佳女运动员提名,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该奖项提名。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被誉为世界体坛的“奥斯卡”,是最负有盛名的全球性体育颁奖盛典。根据评选规则,初选由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全球2000名记者提名推荐,排名前6位的选手入围提名奖。然后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投票产生各个奖项的最佳得主。中国奥运会冠军杨扬、李小鹏刚刚成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第49、第50位会员。

在昨天揭晓的提名入围名单中,中国金花李娜和新西兰田径名将亚当斯、美国网球明星小威廉姆斯、挪威越野滑雪名将比约根、埃塞俄比亚中长跑世界冠军迪巴巴、斯洛文尼亚高山滑雪奥运冠军梅兹一起,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提名。之前,在组委会推荐给记者们的提名运动员名单中,还有乒乓球世界冠军张继科、游泳小鲜肉宁泽涛、冬奥会冠军周洋乒乓青奥会冠军樊振东、网球青奥会冠军徐诗霖。

出席揭晓仪式的杨扬表示,自己很羡慕李娜,“她可以在职业生涯中去更多地展示自己,两次夺得大满贯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李娜幽默、直爽的性格肯定赢得了很多媒体的欣赏,她是一个非常有时代特征的运动员。”

曾被评为国际足联最佳球员的孙雯更认为,李娜取得的成就不仅仅属于自己,更重要的是可以激励更多年轻的一代,“她证明中国人可以打好网球,这并不是一个不适合中国人的项目。”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