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短道开赛 中国队一日双铜

2015年02月12日08: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冬会短道开赛 中国队一日双铜

  新华网西班牙格拉纳达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顾涓)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项目11日开赛,首场争冠决赛便在中国和韩国这对短道宿敌之间展开。在各三名韩国对手的包夹下,长春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陈光和吉林体育学院大四学生韩雨桐分别取得男、女1500米铜牌。

  韩国的男子1500米世锦赛铜牌得主朴胜英和女子该项目世锦赛亚军金阿朗分别以2分32秒511和2分33秒829的成绩夺冠,与现有的大冬会纪录——男子2分16秒052、女子2分22秒249——相去甚远。两枚银牌也落入满额杀进A组决赛的韩国队囊中。

  中国短道队此次以锻炼队伍为主,全队11名选手仅不到半数曾代表国家队出战,不像劲敌韩国队有3名参加过索契冬奥会的一线主力,他们为了赶上大冬会,甚至是从刚刚结束的德国世界杯直接转场过来的。

  11日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男女各3名队员参加这两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在本赛季世界杯上海站一战成名的韩雨桐和李红爽双双进入女子A组决赛,徐墨源进入B组决赛;男子方面则只有陈光一人进入决赛,马兴光预赛出局,徐富半决赛落榜。

  去年12月中旬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中,刚刚进入成年组的韩雨桐勇夺女子1500米冠军,李红爽获得铜牌。

  从11日的预赛开始,中国队几乎都采取前半程跟随、中段周旋拖垮对手、最后三圈发力超越的战术,直到决赛前这一战术的效果都还算理想。然而女子A组决赛中,原本要互相打配合的韩雨桐和李红爽场上贯彻不力,前者在剩余7、8圈时开始赶超,试图弥补战术失误,但韩国三名实力干将配合得滴水不漏,韩雨桐几次发力都难以突破。

  最终这名20岁小将靠最后两圈的全力冲刺拿到第三名,耗时2分34秒339,比加拿大选手莫里森只快了0.021秒。李红爽以2分34秒940名列第五。

  稍后参加决赛的陈光吸取两名女队友的教训,一出发就把自己的位置卡在中间,但男子决赛的竞争更加激烈,他直到最后50米才抢进前三,以0.041秒的微弱优势压制加拿大选手迪昂,获得铜牌。

  赛后,韩雨桐除了反省自己的战术发挥,感受更多的还是战术运用方面的收获。她说:“通过这次比赛学到了要根据场上形势变化来把握时机。今天的对手很强大,而我还是个新手,做得不好的地方就要多学习。”

  12日,中国短道队将迎来自己更擅长的男、女500米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