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部队”为里约奥运会进行反恐演习

2015年02月12日08: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精英部队”为里约奥运会进行反恐演习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赵焱)为保障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安全,素有“精英部队”之称的里约特警部队11日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快速公交专线(BRT)车站进行了解救人质的反恐演习,直升机、防暴警车、全身武装的特警全部出动,展现了奥运安保应对极端分子的手段。

  里约特警部队(BOPE)是专门应对极端危险事件的部队,本次演习是他们备战奥运安保的一部分。演习地点位于里约西南部的奥林匹克公园附近,在BRT的奥运高尔夫球场站厅内。

  演习中多名恐怖分子劫持了一辆快速公交车上的乘客,之后有如电影《精英部队》般荷枪实弹的特警迅速通过防暴警车和直升机抵达事发地点,他们通过谈判、武装突击等手段最终将恐怖分子制服,解救全部人质。据悉,里约特警部队今后将定期举行类似演习,以提高奥运会等大型活动期间的安保水平。

  特警部队的罗纳德·卡达尔中尉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天的演习是一次完整的演练,我们演练了与指挥中心通讯、事故后的快速反应、对人质的保护等。这是针对BRT的第一次演习,因为这是通往奥运场馆的主要线路。为保证奥运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观众、游客和运动员的安全,我们的谈判团队以及警察部队也都培训了一批外语人才。”

  对于在去年平稳举办了世界杯的巴西来说,明年的奥运会虽然办赛城市从世界杯时的12个下降到了1个,但届时集中了所有运动员、赛事人员、媒体、体育迷的里约将面临成倍增长的基础设施、交通、安保等方面的压力,奥运会时巴西如何将这些不安因素消弭于无形,将是里约奥组委和当地政府面临的一大问题。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