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支招中国足球:建更多足校 大学设置专业

2015年02月12日10:01  
 
原标题:卡佩罗支招中国足球:建更多足校 大学设置专业

  “足球从娃娃抓起”,这句话在中国提了N年,现在又成为时下热点话题,也是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

  昨天在活动现场就上演了一场独特的足球赛,由名帅卡佩罗率领,李小鹏、杨扬、孙雯、孙吉等组成的劳伦斯明星队与“好小囡”足球队混合组队展开“较量”,旨在鼓励更多的孩子穿上球鞋,走进球场。

  习惯执掌教鞭的卡佩罗现场行使权力,将李小鹏、杨扬拉到自己旗下,训练了花式颠球、带球绕桩,不仅让在场的小朋友们连连鼓掌叫好,也让不少大朋友摩拳擦掌,一试身手。

  兴奋的卡佩罗还给中国足球“支招”,他表示,中国的足球气氛让他兴奋,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让更多人爱上足球,“中国有很好的人力物力条件,如果能够建立更多的足球学校,大学也开设更多的足球专业就好了。”

  有意思的是,在卡佩罗的执教下,世界足球小姐孙雯成了球队的后卫,为孩子们稳守后防线,反而是李小鹏上演了“足球个人秀”,比赛的第一球就是他攻入的。进球之后,李小鹏不忘绕场一周,和自己的队友们击掌相庆。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