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锐等4人离开 力帆一线队重庆籍球员仅剩5人

2015年02月12日14:15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甘锐等4人离开 力帆一线队重庆籍球员仅剩5人

  甘锐夏金李华扬相继离开

  一线队重庆籍球员仅剩五人

  力帆不出意料的以租借的方式从恒大租借了彭欣力,这也是他们2015中超赛季第四个引进的内援。孙继海、谭望嵩、刘卫东、彭欣力,新人们的到来让球迷们津津乐道,可因此遗忘那些离去的人,似乎并不公平。

  去年年底合同到期的7名球员中,吴鹏、吴庆、隋东陆这三名上赛季的主力已经得到了续约,而韩青松、甘锐、夏金和李华扬四人则离队。值得关注的是,甘锐、夏金、李华扬三名重庆籍球员基本已经确定了下家,他们下赛季将分别出现在中乙和中甲赛场上,而他们的离去也使得力帆一线队的重庆籍球员仅剩5人,创下了自2007年至今8年来最少的纪录。

  曾经让重庆球迷颇有自豪感的这批重庆球员如今已经四散各地,甚至更多的将混迹于今年中乙联赛。时光飞逝令人唏嘘感叹,可比之更令人痛惜的却是重庆籍球员的断档。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支名为重庆的球队里将看不到一个重庆球员的身影。

  离去 中乙成为重庆内战

  李华扬远走北理工、夏金有望加盟贵州智诚,甘锐也接近和一家乙级球队签约,他们的离开固然让人惋惜,但却也是必然。李华扬作为守门员一直没有打上主力,上赛季更是沦为了三号门将,加上球队仍有意补充门将位置,还想继续踢球的“小哥”也选择了离开。而夏金过去两三个赛季早就失去了主力位置,上赛季也很少进入18人名单,甘锐更是因为不受赏识,从两年前的主力落到了预备队。“其实去年我就想走,但因为准备得比较匆忙,没有找到合适的球队。加上第二个孩子出生,也想多陪陪孩子。”甘锐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现在正在跟着一支乙级队训练,等事情定了再告诉大家嘛。不过说实在的,我早就该出来闯一闯了。”

  不仅如此,早一批离开的球员,除了赵和靖、黄希扬仍在中超球队效力之外,其他人今年基本都将参加乙级联赛。比如王锴基本确定去四川隆发、李思源在梅州、王帆在丽江,甘锐因此自嘲般的说:“今年的乙级联赛竞争激烈哟,都是熟人!”

  留守 34岁老将独扛本土旗帜

  在三名重庆籍球员离队后,力帆队中仅剩下吴庆、王维成、冯劲、彭睿、罗歆这5名重庆本土球员。除了吴庆之外,其他4人上赛季都不是主力,且只有冯劲进入替补阵容的次数比较多。而在今年升入中超、继续引援之后,甚至连吴庆这名老将都不能保证自己的主力位置了。

  在王宝山执教的两年来,2013赛季他多次启用罗歆担当主力,但却是无奈之举。他对冯劲的期望非常高,甚至认为以冯劲的悟性和潜质,未来足以进入国家队,只可惜1993年出生的冯劲仍未达到他所期望的那种高度。在重庆足球的历史上,几乎每一个时期都有一个重庆本土的标志性人物,从魏新到王锴再到黄希扬、甘锐等。然而在重回中超的喜悦之下,下一个扛起重庆足球旗帜的也许只有34岁的吴庆了。

  外流 本土人才或将断层

  吴庆之后,又有谁能够成为重庆的标志性球员呢?也许这个问题在中超的欢闹声中并不让人感冒,但杞人忧天,绝非无凭无据。在90后逐渐成为中超乃至国足的中流砥柱的大局势下,力帆一线队中仍没有一名拿得出手的重庆籍小将。1993年出生的彭睿、冯劲曾在2014年多次入选傅博的国奥集训队,但却没有机会参加哪怕一次大赛。在上赛季肩负冲超、新赛季又肩负保级重任的情况下,这些小将鲜有得到锻炼的机会。

  事实上,如今的国奥、国青队伍中充斥着很多重庆小将的面孔。罗森文、向柏旭、杨立瑜、陈科睿这些苗子却无一可以为力帆效力。1995-96年龄段的重庆球员在本土职业队伍上已经断层,1997-1998、1999-2000两个年龄段仍处在校园足球的范畴之内。可以说,能够征战中超并不预示着重庆足球未来的光明,而我们所该关注和关心的也绝不仅仅只是一介中超而已。

  彭欣力入渝

  力帆再签成都小将

  重庆晚报讯 重庆本土球员淡出历史舞台,而随着彭欣力这名土生土长的成都人签约,力帆一线队中已经有4名成都人的身影,他们分别是刘宇、谭望嵩、张池明和彭欣力。流淌着同一血脉的川渝人,或多或少填补了一些归属感。

  1991年出生的彭欣力是王宝山在谢菲联时期一手提拔起来的小将,王宝山对他评价很高:“在同年龄球员中,他的技术和意识都不错,最重要的是心理素质过硬,一点也不怯场。”他更是把他比作法布雷加斯,“在前卫这个位置上他身材不高,但头脑灵活、处理球很聪明。”2012赛季,彭欣力加盟广州恒大,并随队获得多项冠军。不过过去两个赛季,彭欣力相继被租借到成都和梅州乙级队,本次加盟力帆,也仍是以租借的形式。

  如此一来,这支重庆队也被注入了更多的成都元素,在四川足球萧条的如今,也许重庆队也会因此受到更多的关注。“过去重庆没有职业队伍,我们都是驱车去成都看全兴的比赛。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反过来,成都人也愿意到重庆来看顶级联赛?”老球迷廖杰兴奋地说。

  彭欣力资料

  出生地:

  四川省成都

  出生日期:

  1991年7月22日

  身高:177cm

  体重:64kg

  场上位置:中场

  主要荣誉:

  随广州恒大获得2012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冠军、2012年中国足协杯冠军、2012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冠军。

  运动经历:

  2008-2011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2012-2013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

  2013-2014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租借)

  2014 梅州五华足球俱乐部(租借)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来源:重庆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