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将于5月举行 中国争佳绩目标奥运会

2015年02月12日16:38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女排亚锦赛将于5月举行 中国争佳绩目标奥运会

  第18届女排亚锦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北京和天津两地举行。据中新社报道,昨天组委会对本届亚锦赛进行了分组抽签,东道主中国女排成为A组种子队,同组对手包括伊朗队、斐济队和印度队。

  本次女排亚锦赛共16支队伍参加。尽管上届亚锦赛中国队仅获得第四名,但仍获得本届小组赛种子资格,同组伊朗队上届获第八名。除此之外,上届亚锦赛前三名泰国队、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列B组、C组和D组种子队。其中,韩国队所在的D组实力最强,同组还包括上届亚锦赛第五名哈萨克斯坦队以及澳大利亚队、菲律宾队。根据本届亚锦赛赛制,4个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8支球队再分两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

  今年是郎平在里约奥运会周期执教的第三年,中国女排阵容趋于稳定,目前队伍刚刚在京集结。值得一提的是,5月的亚锦赛和8月的世界杯都关乎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其中,日本队以及另外三支成绩最好的球队才能参加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世界杯前两名则直通里约奥运会。因此,亚锦赛是“郎家军”2015年的一次全新亮相,也将由此拉开中国女排进军里约奥运会的序幕。

  (记者迟昕欣)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