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排球玩坏了恒大?

2015年02月13日07: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排球玩坏了恒大?

  主持圈点

  主题语:玩坏

  本期主持:杨敏

  据资深排球记者王镜宇评论,与5年前恒大女排轰轰烈烈地闯入中国排球版图时不同,5年后这个“中国第一家纯职业排球俱乐部”的离去悄无声息。有人感叹恒大对中国排球的“薄情”。恒大女排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但双方缘尽的根本原因还是排球联赛自身的发展环境。排球在中国曾与足球、篮球并称为三大球,如今和足球、篮球渐行渐远,尽管中国女排的战绩时常给球迷带来慰藉,但排球项目的参与度、关注度却被足球、篮球甩得越来越远。恒大高调而来、低调而去只是表象,更令人担忧的是排球联赛的职业化改革踟蹰不前。

  来源:新华社

  主持圈点:当共建之后的广东恒大女排本赛季不得不以降级告别甲A为终结,在足球玩得风生水起的同时,女排却成了恒大的软肋。没错,一开始恒大女排在国际级名帅郎平的带领下确实给一潭死水的联赛带来生机,但是以体工队体制为主流的联赛队伍为了全运会的利益想方设法限制人员流动,转会市场如同虚设。球员流动不起来,联赛缺乏变化和活力,对资本也难以形成持续的吸引力,眼见排球联赛职业化遥遥无期,恒大与郎平心灰意冷也是意料中事。与其说在商言商的恒大在排球上名利双收之后“不玩了”,还不如说是全国排球联赛因为故步自封而“玩坏了”自己。

  恒大的降级只能徒叹: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