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扬:已感受不到张稀哲离开空缺 于大宝能力强

郑楠

2015年02月13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德扬:已感受不到张稀哲离开空缺 于大宝能力强

昨晚,北京国安与杭州绿城在上海世纪公园球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北京国安1比2负于杭州绿城。本场比赛,德扬打入国安队的唯一进球,德扬赛后表示,国安现在已感觉不到张稀哲离开带来的缺失。

尽管上海的气温比北京要高了10℃左右,但傍晚的世纪公园还是可以感到明显的寒意,而为了模拟亚冠附加赛的比赛时间,国安队特意将这场热身赛的时间定在了傍晚6点。

这场比赛是国安来到上海之后的第一场热身赛,所以全队上下非常重视,从首发阵容中也可以看到曼帅对于亚冠附加赛排兵布阵的一些思路,侯森出任门将,周挺、徐云龙、雷腾龙和赵和靖组成后防线,马季奇搭档河大成坐镇中场,锋线由张呈栋、巴塔拉、宋博轩和德扬担纲。

上半场第20分钟,侯森接后卫回传球滑倒,对方球员阿甘推射空门拔得头筹,国安0比1落后,20分钟后,周挺传中,德扬接球在禁区内打门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球队做出了调整,于大宝、郎征、张晓彬、陈志钊、埃尔顿和邵佳一换下宋博轩、徐云龙、马季奇、张呈栋、德扬和巴塔拉。第85分钟,绿城冯刚远射破门,最终国安1比2败给杭州绿城。

德扬很想念北京球迷

热身赛上频频收获,也让德扬自言“感觉不错”,“这场热身赛比前几场要好得多,对我们很有锻炼价值,在热身赛进球是美好的事情,我感觉不错,虽然说还有时差,鼻子也有点堵,但总体感觉很好,我们的体能还能恢复得更好,也希望后边的比赛,我能延续冬训中的好势头。”

新赛季最大的人员变动要属张稀哲的离开,对此,德扬表示:“这两三个赛季,张稀哲在国安一直踢得很好,他值得有这么一个机会去展示自己,我也祝他好运。宋博轩和于大宝的能力都很强,他们都在努力地适应这个球队,也是他们的努力,让我们不会感觉到张稀哲离开对我们的缺失,希望这个赛季可以成为他们的赛季。”

经历了一个冬天艰苦的训练,赛季首战终于进入了倒计时,德扬也直言自己很想念球迷,“我确实很想念可爱的球迷们,我认为北京球迷是全亚洲最出色的,所以当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来临的时候,我们希望和球迷一起度过,把这场比赛作为新赛季良好的开端。”

于大宝还在适应球队

国安从西班牙海外拉练回来基本没做停歇,就马不停蹄赶来上海集训,所以很多球员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倒时差,很多球员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凌晨三四点钟就醒了,相比大家“睡不着”的痛苦,于大宝却相对轻松一些,“我还好啊,好多人到这第一天醒得特别早,但我一觉就睡到早上了。”于大宝说。

这场比赛,于大宝在下半场替换下宋博轩,和其他新援相比,于大宝是最早和球队合练的球员,当记者问到他和球队的融合程度时,于大宝说:“刚开始还是不太适应,因为之前也受伤了,所以有点吃力,但是后来慢慢的就好多了,现在跟国内的球员磨合得不错,和外援还差一点。”

对于曼萨诺,于大宝透露,交流并不多,大多数时候曼萨诺都在观察球员,“整个冬训期间和教练的交流不是很多,我觉得主教练更多的都在观察每一个队员,不过前天训练的时候,主帅讲比较多,包括一些踢法、细节和战术布置等等。”

和张呈栋一样,于大宝也是“海归”,因为去国外要比张呈栋的时间早,早前张呈栋接受采访的时候,也直言在国外最困难的时期,于大宝对他的帮助很大。谈到和张呈栋的“革命友谊”,于大宝说:“他刚到的时候,我们还不是一个队的,后来在一块儿了,因为都是中国人,搭个伴,感情也处得很好。”

宋博轩用冬训来证明自己

对于稍显寒冷的天气,国安球员宋博轩赛后表示:“天气确实挺冷的,但是北方会更冷,我们附加赛的时候应该会比这里还要冷,但这些都是客观因素,我们都应该克服,附加赛我们肯定要取胜的。”

尽管这场热身赛没有取得胜利,但宋博轩认为,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上个赛季加盟国安的宋博轩出场的机会并没有很多,而这个冬歇期的几场热身赛,宋博轩得到了主帅曼萨诺的青睐,对此宋博轩表示:“去年刚来到队里,因为转会冬训都没有跟队,再加上伤病比较多,所以今年很珍惜这个冬训,也想通过冬训证明自己,17日的比赛能不能首发,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要靠自己努力,我只能说我自己还会更努力的。”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