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2015年无所不能 10场比赛已刷出11球8助攻

2015年02月13日08:3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梅西2015年无所不能 10场比赛已刷出11球8助攻

  梅西说:“比起进球和个人荣誉,我更看重球队赢球。”在巴萨3比1击败维拉利尔的国王杯比赛中,梅西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他把自己创造的点球让给了队友内马尔。几个赛季前,他也曾把点球让给伊布。进入2015年,梅西重新开启无敌模式,他又成外星人了。

  【高风亮节】

  梅球王把点球让给内马尔

  2015年的梅西,再次让人看到那个无所不能的世界最佳球员。在昨晨巴萨3比1击败维拉利尔的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梅西打进1球、助攻1次,另外,他在比赛中还谦让了点球。

  比赛第70分钟,梅西禁区内挑球过人,皮球打到了维拉利尔后卫的手,主裁判判罚了点球。这个时候,梅西和内马尔先是拥抱庆祝,随后,阿根廷人在小弟耳边说了一句话。内马尔愣了一下,原来,作为巴萨头号点球手,梅西把这个点球的主罚权让给了他。

  可惜的是,内马尔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了出来。看到这一幕,梅西在内马尔身后微微一笑。

  这不是梅西第一次在比赛中把点球机会让给队友。2010年的时候,巴萨对阵萨拉戈萨,在获得点球后,梅西把机会让给了当时的队友伊布。伊布一蹴而就。关于那次让点球,梅西解释说:“作为一名前锋,伊布需要进球,所以我就让他来罚点球了。”梅西把点球让给伊布,让他获得了很多的赞美。作为回报,伊布在金球奖评选中,连续6年在第一顺位选择了梅西。

  虽然梅西第二次让出的点球被内马尔罚丢,但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他的这一举动再次给自己加分。提到梅西让出点球权,巴萨主教练恩里克赛后表示:“通常情况下,梅西是球队第一点球手,内马尔是第二点球手,但球员在场上可以自由决定谁来罚点球。”

  【无所不能】

  新年10场刷11球8助攻

  与维拉利尔的比赛,看台上有一个球迷打扮成了外星人的样子。他手里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梅西,我来自你的星球,我想要你的球衣。”

  梅西来自外星,其他球员来自地球。前些年,这样的评语对于梅西来说司空见惯。不过,在2014年,为了世界杯,梅西有所留力。很多人表示,阿根廷人也回到了地球。但是,从2015年开始,梅西重新开启无敌模式,那个来自外星球的梅西又回来了。

  在2015年不到1个半月的时间里,梅西踢了10场比赛,打进了11球,并且为队友送出了8次助攻。放眼欧洲五大联赛,梅西的数据无人能及。作为梅西最大的对手,C罗因为红牌停赛两场,加上国王杯早早出局,葡萄牙人只参加了7场比赛,他的数据是4球1助攻。

  赛季初,C罗状态火热进球停不下来,曾经在联赛射手榜上领先梅西两位数。但是现在,梅西在球队各项比赛总进球数上追平了C罗,而在助攻数上,梅西以19比10遥遥领先。

  本赛季,梅西在恩里克的战术体系中右倾,让出了他最习惯的伪中锋的位置。但是,梅西的进攻火力并没有因此下降,而他给队友的传球也更多了。以前,梅西的进球绝大多数都来自左脚,如今他的右脚也开始发威,本赛季阿根廷人右脚进球数达到了12个。

  这场比赛前,巴拉圭传奇门将奇拉维特接受采访时盛赞梅西:“梅西是历史最佳球员。马拉多纳第二,贝利第三。”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