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排名:中国亚洲第7 澳大利亚提高37位次

2015年02月13日09: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最新世界排名:中国亚洲第7 澳大利亚提高37位次

  12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月最新的男足国家队世界排名。由于亚洲杯和非洲杯的相继举办,亚洲和非洲不少球队的排名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在亚洲杯上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国足排名第82位,上升了14个位次,排名亚洲第7。

  由于在亚洲杯比赛中夺冠,澳大利亚队上升幅度最大,提高了37个位次,排名第63位,打进决赛的韩国队排名世界第54位,阿联酋队(66)、伊拉克队(94)和伊朗队(41)也都提升了至少10名。伊朗队目前排名第41位,也是亚足联成员中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

  排在国足前面的6支亚洲球队分别是伊朗队、韩国队、日本队(55)、澳大利亚队、阿联酋队、乌兹别克斯坦队(71)。

  根据亚足联官网公布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方案,第二轮比赛中40支球队将分成8个小组,分组抽签日期定于4月17日,依据是最近一期国际足联国家队积分排名,也就是4月14日公布的排名。

  据悉,国足将分别于3月27日、31日与巴林、突尼斯队进行热身。目前,积分第8的阿曼队(368分)与中国队积分(429分)相差60多分,凭借系数较低的热身赛成绩逆转这一差距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国足也存在赢球继续涨分的可能性。因此国足确保前8、获得种子队身份的前景十分乐观。(朱小龙)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