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三胜东莞晋级四强战北京

2015年02月13日07: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广东三胜东莞晋级四强战北京

  新华网广东东莞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在12日晚进行的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季后赛首轮第四场较量中,广东队客场102:89战胜东莞队,以总比分3:1挺进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对阵苦主北京队。

  利用易建联和董瀚麟的篮下优势,广东队一上来就打出了8:0。董瀚麟的篮下强打对于东莞队来说似乎无解——暴扣、突破、造犯规,比赛开始5分钟他就拿下9分,加上王仕鹏的后仰三分命中,拜纳姆一条龙突破上篮,广东队打出了20:2的小高潮。半节过后,孟铎终于以一记三分找回状态,依靠迪奥古和杨林祎的得分,东莞队渐渐将比分迫近。本节结束,广东队以29:18领先。

  第二节,迪奥古以一条龙式的突破帮助东莞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孙桐林篮下强攻,顾全和迪奥古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王仕鹏中投稳定军心,拜纳姆突破得分让广东队继续占优。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分差始终没有拉开。至上半场结束,广东队以53:46领先。

  下半场比赛,双方的防守强度明显提升,比分交替缓慢上升。第三节中段,迪奥古一记单手劈扣让东莞队士气大振,但此后易建联马上以双手暴扣还以颜色,任俊飞的一记三分让广东队重拾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本节结束,广东队以77:67领先。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王仕鹏和易建联接连命中,广东队81:67领先14分,逼东莞队暂停调整。比赛重开后,迪奥古一记暴扣加一个大帽宣布东莞队发起绝地反击。然而,孟铎的三分球被夹在篮板与篮筐之间,运气仿佛并不眷顾主队。虽然孟铎毫不气馁再次出手命中三分,罗汉琛再添两分,东莞队在末节中段将分差缩小到9分。然而,在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时的关键时刻,东莞队两次丢掉后场篮板,让广东队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连得四分。虽然此后迪奥古打三分成功,但拜纳姆的两次成功突破,让广东队在比赛还有2分钟结束时取得100:87的13分领先,宣告东莞队大势已去。广东队最终有惊无险拿下第四场比赛,晋级半决赛。

  “今天双方拼得很凶,东莞队防守水平很高。今天做得最好的是失误少,只有8个,控制得不错。受伤的周鹏已经恢复,我们需要在春节期间把状态调整得更好一些。”广东队主帅杜锋赛后说。

  东莞队主帅李群在赛后说:“这个赛季对我们来讲很艰苦,我们球队从开赛开始不是顺利,到中段感觉进不了季后赛了,但球队没有放弃。最后进了季后赛以第八名的身份挑战宏远,很多人放出话来说一定是三场就走,但我们还是赢了一场。布朗的脚伤对我们影响很大。下赛季我们的年轻球员必须要有更好的成长,才能够给球队更多的支持。”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