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孙雨林城市马瑙斯或举办里约奥运足球比赛

2015年02月13日09: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马孙雨林城市马瑙斯或举办里约奥运足球比赛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组委12日表示,2016年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候选城市将增加位于亚马孙雨林腹地的马瑙斯,而国际足联将最终决定由哪几个城市来举办。

  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原计划在里约、圣保罗、巴西利亚、萨尔瓦多和贝洛奥里藏特5座城市举行。奥运会将有16支男足和12支女足参赛,只有5座球场意味着在小组赛阶段,一座球场一天内可能有两场比赛。与此同时,巴西共有12个城市去年举办了世界杯足球赛,一些硬件十分出色的球场正因缺少高级别赛事而走向萧条。因此,里约奥组委希望可以增加一个足球比赛地。

  在12日召开的发布会上,里约奥组委宣布,在原有5座城市的基础上,马瑙斯也被列为候选城市,这些球场和城市在技术、物流、运行和财政方面都满足要求,最终将由国际足联定夺这6座城市哪些可以举办奥运会足球比赛。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说:“这些城市都成功举办了世界杯,国际足联将在3月开会讨论这一问题。亚马孙雨林是巴西的一大象征,而我们也非常想让马瑙斯举办奥运会足球比赛,这样可以让更多巴西人加入到奥运大家庭。”

  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期间,马瑙斯闷热的天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球员在比赛中无不显得两腿发软,诸如英格兰、意大利等强队都在这里的露天桑拿中输球,而一旦该城市最终获得奥运会足球比赛举办权,那么预计又将有球队陷入“马瑙斯魔咒”。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