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连续33场国王杯有进球 恩里克或平瓜帅纪录

2015年02月13日09:2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巴萨连续33场国王杯有进球 恩里克或平瓜帅纪录

  在换帅风波之后,梅西的9连杀帮助恩里克取得10连胜。昨天国王杯半决赛主场对阵潜水艇,梅西一传一射,巴萨3比1取胜首回合。

  出战500场 梅西仨纪录

  此役是梅西第500次为巴塞罗那出场,其中包括457场正式比赛以及43场友谊赛。本场的进球是梅西本赛季第34球,阿根廷前锋得以创造连续9个主场破门的纪录,一共打入14球。梅西近4次主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都取得破门,共打入6球。梅西2015年已打入12球,内马尔打入9球,两名巴萨前锋的进球数已经超过了皇马全队2015年的进球数(17球)。

  打入此球后,梅西创造了3项纪录,首先以36球追平了传奇前锋欧洛希奥·马丁内斯的国王杯进球纪录。此外,他创造了连续7个赛季参与50球以上的纪录,最高纪录则是在2011至2012赛季参与102球。巴萨前锋还创造了连续6个赛季主场打入20球以上的纪录。梅西已经为巴萨打入388球,这一数字竟是在巴萨历史射手榜第三名库巴拉进球数的两倍。

  追平瓜帅 恩里克有戏

  巴萨击退比利亚雷亚尔之后,距离近7个赛季以来本队第5场国王杯决赛只差一步之遥。恩里克也率队获得各项赛事十连胜,创下5年来最长连胜纪录,上一回打出10场连胜还是瓜迪奥拉带领巴萨在2010年11月至12月间创造的。瓜帅执教巴萨首赛季,2008至2009赛季,最长连胜11场并获得三冠王,恩里克只要周末拿下莱万特,就能追平瓜帅处子赛季的纪录。当然恩里克距离队史连胜纪录还稍有距离,里杰卡尔德曾在2005年10月至2006年1月率队连胜18场。

  执教的头35场比赛,恩里克率队赢下29场,胜率追平了比拉诺瓦,并列巴萨队史最佳。梅西此役首开纪录后,巴萨也已连续33场国王杯取得进球,继续刷新队史纪录。国王杯赛场,恩里克同样率队掀起34年来最强的进攻狂潮,不仅获得7连胜,且疯狂轰下28球,是1980至1981赛季打入32球后本队最佳表现。

  晨报记者 张鑫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