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周到、温馨、鼓劲的微信

2015年02月13日09: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记者手记:周到、温馨、鼓劲的微信

  新华网西班牙格拉纳达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 张寒)“叮咚”一声,微信来了。又是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团部发来的:“由于今天的滑雪比赛场下雪雾大,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比原计划推迟一小时进行,加上赛道难度大,组委会为安全起见,把比赛起点从原来的2610米降低至2525米。”

  就这样,记者时而会收到来自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微信。读着微信,记者为中国选手的成绩高兴,为中国选手的失利惋惜,并参照提示去准备接下来的采访。

  本届世界大冬会,西班牙格拉纳达组委会由于经费等方面原因,没有设大运村,班车间隔非常大,很多方面也是尽可能节俭,来参赛的代表团都是各自住在酒店里。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团部就设在入住的酒店,大部分成员也住在这里,但有的代表队因为比赛场地不同,住在别的酒店。这就给代表团内部的沟通和指挥带来不小困扰。

  怎么办?代表团内部以及和中国记者之间的一个联络方式,就是微信。在这些微信中,记者看到了周到:比如告知中国选手出场的时间精确到分钟;看到了温馨:比如告知天气不好要先保证运动员的安全;看到了鼓劲:为取得好成绩的队员贺喜,为失利的队员加油。

  每次看到这些微信,记者不仅了解了有用的信息,还收获了感动。为使受众也能看到这些微信的原貌,记者在此贴出几段。用东北话说就是:啥也别说了,还是请读者自己看吧。

  微信一:“2月8日:1.男子冰球:中国负于捷克,不过输球不输气势,顽强拼搏到最后,中国男冰加油!2.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第十名,花样滑冰全部赛程结束,拿到了我代表团首枚金牌,再次恭喜。”

  微信二:“2月11日:1.女子冰球:中国负于俄罗斯。2.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参赛选手共75人,我队选手倪悦名稳妥完成滑行,排名26,成绩非常理想。3.短道队今日男女1500米比赛结束,女子韩雨桐、男子陈光分获一枚铜牌,恭喜短道队。男、女接力成功进入半决赛。今日中国代表团获得两枚铜牌,再次恭喜!”

  微信三:“2月12日:1.女子冰球,晚上17:00,中国——日本,争夺铜牌,最后一战,女冰队员加油!2.短道速滑:下午14:00——18:00,男、女500米预赛、决赛,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具有夺金夺牌的实力,预祝短道队取得好成绩,加油!同时欢迎大家前去为短道队加油助威(此处有一个“拳头”的表情——记者注)。3.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我队共两名运动员参赛。第一轮比赛时间10:30开始,第二轮比赛时间14:00开始。由于雪场天气不好,不利于比赛,一定要先保证队员的安全,在安全的前提下祝你们取得好成绩!”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