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不需为钱担心 生涯总收入已突破11.6亿美元

2015年02月13日09:4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伍兹不需为钱担心 生涯总收入已突破11.6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12日,美国高尔夫名将老虎·伍兹通过伍兹官网宣布将离开职业高尔夫赛场,至于归期他并未宣布,称只有当“准备好”后再可能回归。同时伍兹透露过去两周自己非常失望,自己从未想过在多利松退赛,但很遗憾因为最近的伤势退赛变得频繁起来。他的行程将保持“变化”,当“准备好参赛”后才会回归。

  原因猜测 念旧情,伍兹门牙被敲掉?

  伍兹的现任女友是奥运会滑雪金牌得主林赛·沃恩,两人拍拖了很久,伍兹却一再拖延结婚时间。

  当年老虎伍兹性丑闻爆发后,林赛在电视访谈中谈及此事时也宣称自己是性瘾者,两人马上迅速结合。

  在高调宣布新恋情后,老虎伍兹的职业生涯出现了一波强劲反弹,在2013年夺取了5个美巡赛冠军。但最近伍兹的“门牙事件”就很能说明场外感情因素又已经左右了他的生活。

  2015年1月,老虎伍兹前往意大利为林赛的滑雪比赛助阵,但被人发现其门牙少了一颗。林赛为他打掩护,表示这是摄影师不小心撞坏的。但赛事主办方却辟谣,与摄影师无关。

  事后,有人提醒才发现,这颗门牙是在性丑闻爆发时被前妻艾琳扔出的手机砸掉的,后来老虎做了整形手术。但明眼人发现,老虎的一颗门牙,总是和其他牙的颜色不同——直到这次才真正消失了。有人猜测,难道这次门牙又被人用手机或其他利器敲掉了?

  此外在2010年8月24日,伍兹和妻子艾琳离婚时,艾琳得到1亿多美金的分手费。据说,伍兹至今尚有5400万美金的离婚费没有支付。

  到2016年1月15日,如果艾琳还没有从伍兹那里收到这笔钱,伍兹很可能会失去他现在居住的朱庇特豪宅,因为艾琳成立了一家控股公司,该公司持有该豪宅的债权。

  身家6亿美金的伍兹在这个问题上拖泥带水,或许还是因为念着艾琳的旧情,想着有朝一日两人复婚。

  暂时还是永久?50岁前都有夺冠可能

  那么,老虎伍兹这次暂别是否真的会变成永久退役?自然不是。

  按照高尔夫运动的规律,50岁以前的球员都有夺冠的可能。想当年,59岁的汤姆·沃森甚至在2009年英国公开赛上领先了71洞,最后时刻才功亏一篑。天赋以及经验都高出不少的老虎伍兹,只要他从感情问题以及伤病中走出来,在美国大师赛以及英国公开赛上还是可以一搏的。

  不打球了,但伍兹依旧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根本不需要为“钱途”担心。

  伍兹的号召力依然不会减弱,光出场费都够他赚的。此前,在2013年“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上,他收获了超过200万美金以上的出场费。光出场费都够他支付艾琳的那笔赡养费。更何况,他的主要收入来源于赞助商。

  根据《Golf Digest》杂志的估计,伍兹的职业生涯总收入已经突破了11.6亿美元。而这其中,90%都来自广告代言收入。

  性丑闻爆发后,虽然埃哲森等品牌离他而去,但耐克却始终伴随左右,并与他签订了终身合约,许多新赞助商也与他达成了合作,这些赞助商每年付出的赞助费至少都是数百万美金。

  就算退役,他强大的吸金能力并不会受很大的影响。而且,高尔夫素来有着越老越吃香的传统。“高球皇帝”帕尔默和“世纪球王”尼克劳斯直到现在还长期占据着世界高尔夫球员财富榜前十的位置。在20年之内,老虎伍兹在财富榜上的地位依然会继续保持。

  此外,光高尔夫球场设计费这一笔,都够他吃饱的,往往一笔设计费就是千万美金。

  而有媒体称,4月份他将再次来到中国,出席太平洋联盟举办的“太平洋联盟总统俱乐部会籍首发庆典”。未来伍兹是将精力用于设计球场、出版个人传记抑或是发展个人品牌,还需进一步观察。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