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6月征战世预赛 3月热身巴林突尼斯

2015年02月13日07:18  
 
原标题:国足6月征战世预赛 3月热身巴林突尼斯

  6月,国足将开始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根据亚足联公布的世预赛亚洲区方案,以及在亚洲杯的出色表现,国足有望以种子队身份参加6月11日开始的40强赛。为了备战40强赛,国足计划3月27日和31日与突尼斯、巴林进行热身赛,地点在广州和南京,这也是国足征战世预赛之前仅有的两场热身赛。

  亚足联宣布,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由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亚洲12支球队(第35-46名)参加,他们将在3月12日和3月17日以主客场两回合定胜负的形式决出6个胜者,然后和亚洲排名前34位的球队共同参加第二轮的40强赛。

  中国队将直接参加第二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即40强赛。40支球队将分成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8个小组的第一和4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晋级第三轮的12强赛,同时这12支球队还将获得2019年亚洲杯决赛圈的席位。亚洲区的40强赛将于2015年6月11日至2016年3月29日进行。

  亚足联还确认,40强赛分组抽签的日期定于4月17日,而抽签将依据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国际足联预计将在4月14日公布3月的国家队排名,因此国足在3月的两场热身赛积分会被计入最新的排名中。昨天下午,国际足联公布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国足亚洲第7,只要他们在这两场热身赛中正常发挥,锁定亚洲区40强的种子球队不成问题。

  在第三轮12强赛中,12支球队将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厮杀,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俄罗斯世界杯的门票,至于最后的0.5个席位目前尚存变数。 (记者 杨豪)

最新排名国足世界第82位 基本锁定世预赛种子席位

  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国队飙升14位 列第82位

  世预赛亚洲40强赛方案公布 国足有望以种子队参加

  国足成为世预赛种子队 直接晋级亚洲区第二轮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