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廷桓率先冲出"一冠群" 韩国棋手顶级人数仍少

2015年02月13日10:5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朴廷桓率先冲出"一冠群" 韩国棋手顶级人数仍少

  本报讯 (记者 赵婷) 第19届LG杯世界围棋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昨天在韩国结束,在一盘韩国内战中,朴廷桓以1.5目击败金志锡,以2∶1的总比分夺得冠军。这位占据韩国等级分第一将近1年半的90后棋手终于获得了个人第二个世界冠军,谁能率先冲出“一冠群”的悬念终于揭晓。

  2011年,18岁的朴廷桓击败邱峻摘得末代富士通杯冠军,一举成名,被韩国围棋界视作李昌镐、李世石后的接班人。而此后中国一批90后棋手崛起纷纷夺冠,“一冠群”概念也随之确立。从2011年朴文垚LG杯夺冠到去年11月金志锡加冕三星杯,“一冠群”的棋手已经多达12人。而去年朴廷桓、金志锡会师LG杯决赛之后金志锡拿下三星杯冠军,注定了第一个突破一冠群的棋手将是韩国人,而这场韩国内战最终是由心理优势更大的朴廷桓笑到了最后,他对金志锡的历史战绩也改写成了18∶6。这样,在夺得富士通杯三年半后,朴廷桓才夺得了自己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奖杯,脱离了围棋世界冠军的“一冠群”。而他之前上一位脱离“一冠群”的棋手还要追溯到5年前的孔杰。

  中国棋手虽然被抢了率先冲出“一冠群”的风头,但也不用着急,时越、柯洁、芈昱廷、江维杰、周睿羊、陈耀烨、唐韦星、柁嘉熹、范廷钰9大少年冠军稳坐国内等级分前10,冲出“一冠群”是迟早的事。而韩国的顶层人数确实太少,朴廷桓、金志锡之后至今还没有足够强力的年轻人出现,未来朴金二人身上的担子会更重。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