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令人兴味索然 多位大牌明星因伤退出

2015年02月13日14:12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NBA全明星令人兴味索然 多位大牌明星因伤退出

  “这肯定很糟糕,科比和韦德的缺席对联盟来说肯定不是一件好事。”詹姆斯对今年的全明星似乎并不看好,尤其是这两位亦敌亦友的巨星因伤退赛后。事实上,今年参加正赛的10名首发有5人都因病高挂免战牌,这样的全明星还能叫全明星吗?不可否认,全明星的关注度正在逐年下降,今年的明星大面积退赛更是让这项赛事星光黯淡,以往被评为鸡肋的三分球大赛,大有登台唱主角的意思。

  十名首发伤了四个 还剩甜瓜一个待定

  2015年全明星周末将于明天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拉开帷幕,不过随着开赛日期越来越近,人们对这次全明星的精彩程度却有了些担忧———科比早早赛季报销,过去十余年最具号召力的球星退出;格里芬因伤退出,少了他的暴扣,比赛观赏性大打折扣;安东尼·戴维斯同样如此,作为新锐力量且是MVP候选人,他的退赛更是遗憾;韦德在过去11年时间里都没缺席全明星,但今年,他也没熬得过伤病……已经有四位全明星先发球员宣布退出,而作为东道主,安东尼的伤势也有待观察。

  更让人兴味索然的是,NBA总裁宣布的递补名单也不能让球迷满意。利拉德和考辛斯两位进步突出的年轻球星倒还好,昨日被宣布顶替浓眉哥出场的诺维茨基则让人提不起兴趣,一来缺乏新鲜感,二来他的技术特点注定不是全明星最抢眼的人物。更糟糕的要数科沃尔,虽说他本赛季帮助老鹰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可人们更喜欢会玩花活的韦德,而不是一个身体素质平庸的纯射手。

  嘉年华变身休息周 全明星并不受待见

  密集的赛程和高强度的对抗,无疑是这些大牌明星出现伤病的原因之一,NBA联盟显然考虑到了这一点,今年的全明星周末被调整成了一周,也就是说,正赛结束后会有三天时间给球员们休息。詹姆斯正是这一方案的提起者之一,他表示:“我认为这会让我受益,这会让我们球队受益,让联盟很多人受益。”他甚至希望,当时机成熟的时候,球队老板和球员工会能够达成一致,缩短常规赛季。

  在NBA竞技水准升级、赛程设置愈发激烈的情况下,几乎每个比赛日都有超级明星的对话,因此人们对于全明星的期待也不如往日强烈,在一些人眼中,全明星该是球员的休息时间,一些全明星边缘球员甚至避之不及。昨天诺维茨基在递补进入全明星阵容后,小牛主帅卡莱尔发起了牢骚:“我本来想让他在这段时间好好休息,这太令人失望了。”

  曾经鸡肋成香饽饽 最强三分大赛救场

  当然,在纽约的这届全明星并非没有可取之处,比如史上最豪华的三分球大赛。勇士双枪库里、汤普森,第一后卫哈登,两大顶级纯射手科沃尔、雷迪克,卫冕冠军贝利内里,再加上欧文和马修斯。目前全联盟有11名球员至少投进109个三分球,其中7人会前往纽约献技,而这7名球员的命中率都在38.9%以上。

  以往的三分大赛都是作为全明星赛的小菜,除了早期大鸟伯德三连庄的神迹,此后鲜有明星球员真心赴会。然而,这一届比赛的参加者竟有一大半都是全明星级别,而且每个都在三分球投中数、命中率排名前列,能不吸引人?可换句话说,以往的鸡肋如今成了主菜,全明星的倒退趋势似乎已经不可逆转。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NBA全明星直播表

  2月14日 CCTV5 10:00

  新秀赛 美国队VS世界联队

  看点:萧华上任后再度改革新秀赛,不妨看作美国篮球和世界篮球未来的对抗提前上演!

  2月15日 CCTV5 09:00

  技巧三分扣篮大赛

  看点:有了史上阵容最强的三分球大赛,尽管只是看投篮,但每一球都有看绝杀的紧张!

  2月16日 CCTV5 09:00

  东部明星队VS西部明星队

  看点:虽说少了科比、韦德,但作为传统大戏,詹姆斯、杜兰特或许会有更强的个人秀!

(来源:重庆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