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四大洲赛复出 计划在世锦赛上正式退役

2015年02月13日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庞清佟健四大洲赛复出 计划在世锦赛上正式退役

  2015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昨天在韩国首尔开战,重新复出的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在双人滑短节目项目上名列第四。

  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75.67分暂时位列双人滑榜首,中国组合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名列第二和第三。 此次重新复出,庞清/佟健是为了3月底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进行热身,而他们计划在这次世锦赛上正式谢幕退役。

  佟健表示,对于花样滑冰选手来说,世锦赛是除了奥运会之外最重大的比赛,在上海的比赛是中国第一次举办花滑世锦赛,“我们从1999年开始已经连续参加了15届世锦赛,但还从来没有在家门口比赛过。所以这次世锦赛我们真的很想在国内的观众面前表演。而这次表演也将是我们向冰迷告别的退役演出。”

  至于退役之后的打算,佟健表示将去学校深造,并在业余时间推广传播花滑文化,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孔宁)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