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周末即将上演 波什队冲击投篮之星三连冠

2015年02月13日15:4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全明星周末即将上演 波什队冲击投篮之星三连冠

  本周末,NBA全明星周末在纽约举行。刚刚经历了广受非议的CBA全明星周末,球迷们这次可以好好感受一下真正的“全明星”。

  新秀挑战赛

  国际队大战美国

  NBA新秀挑战赛,在全明星周末中一直有些鸡肋的性质,因此自从它问世以来就在不断寻求变革来保持新鲜感。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始于1994年,最初的两年,联盟只是简单地将新秀球员分成两队。从1996年开始,新秀球员开始以所属东西部联盟而被划分开。2000年到2011年,新秀赛变成一年级队去对抗二年级队。2012年,新秀赛再次改革,由一年级球员和二年级球员混编组队进行对抗。

  今年全明星新秀赛更是作出了革命性的改变,让美国籍的一年级和二年级球员,去对抗世界其他国家的一年级和二年级球员。毫无疑问,今年的新秀赛会有更多的对抗意味,也能够看出美国篮坛和国际篮坛未来之星的实力对比。

  从阵容上看,美国队的主将还是后场双子星——76人队的迈卡威和魔术队的奥拉迪波。国际队方面,领军人物无疑是本赛季的加拿大状元威金斯。

  投篮之星赛

  波什队冲击三连冠

  投篮之星赛固然缺乏关注度,但应该算娱乐性最强的项目了。投篮之星赛要求三人组成一队进行四个位置的定点投篮,其阵容需包含一名现役NBA球员、一名退役NBA球员以及一名WNBA球员。今年共有四支球队参赛,分别是:波什队、库里队、戴维斯队和威斯布鲁克队。其中波什队堪称投篮之星“铁三角”,在2013年(89秒)以及2014年(31.4秒),波什队都夺取了投篮之星赛冠军,他们也成为投篮之星历史上首支完成卫冕的球队。如今,波什队将会冲击这一项目的三连冠。

  技巧挑战赛

  八后卫竞争技巧王

  去年NBA曾将技巧挑战赛改制为双人合作,但由于反响平平,今年又重新变回传统的单人模式。在参赛的8人名单里,有上赛季的卫冕冠军、爵士队的伯克。本赛季,这位二年级生为爵士队出场48次,其中41次首发,场均贡献13分和4.8次助攻。不过,他的名气显然不如其他人响亮。比如参赛的沃尔、洛瑞、蒂格、迈卡威和奈特都是所在球队的当家控卫。另外一位小个子托马斯是太阳队替补控卫,本赛季有着“板凳匪徒”的称号。技巧赛名单中唯一一位非控卫球员是公牛队的巴特勒,司职得分后卫的他也入选了全明星替补阵容。可以预计,今年技巧赛的争夺将格外激烈。

  3分球大赛

  阵容豪华不要错过

  全明星3分大赛名单一公布,业界无不惊呼——这可能是史上最豪华的阵容,千万不要错过。

  火箭队的哈登、勇士队的库里和汤普森、老鹰队的科沃尔、开拓者队的马修斯、卫冕冠军马刺队的贝里内利、骑士队的欧文、快船队的雷迪克。在这份名单中,哈登和库里都是当今NBA的超级巨星,也是本赛季MVP的直接竞争者。但他们面对的强敌,不仅有本赛季以44.6%命中率高居联盟第四位的汤普森,还有一位神射手科沃尔。截至目前,科沃尔是联盟唯一一位3分球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达到恐怖的53.2%,这还是在他场均出手数高达5.7次的前提下完成的。

  扣篮大赛

  名头不大仍可期待

  今年NBA单项赛的风头完全被3分大赛抢去,以至于扣篮大赛变得有些乏味。

  今年的扣篮大赛一度传出状元威金斯也要参赛,他的爽约令不少球迷大失所望。不过,本次参赛的四名选手固然名气不足,但实力依然值得期待。首先是雄鹿新秀阿德托昆博,他拥有2.11米的身高,臂展更是达到惊人的2.21米,且运动能力出众,足以完成各种高难度扣篮。奥拉迪波身材没有阿德托昆博突出,但身高1.96米的他,胜人一筹的是跑跳能力超群。篮网队的内线普拉姆利是主场作战,作为一名大个子内线球员,他的表现更加令人期待。森林狼队的拉文运动能力惊人,垂直起跳高度竟然高达1.17米,他或许能够给球迷带来惊喜。

  全明星正赛

  新生代球星强势上位

  作为全明星周末的“正餐”,全明星正赛向来都是最受关注的节目。今年的名单出炉之后,令人不禁感慨NBA的新生代球星逐渐强势上位——库里力压老牌明星詹姆斯科比等人气巨星成为新生代票王就是最好的佐证。

  从东西部的阵容来看,西部的星味相对更浓,而东部则整体性更强,这与老鹰队三将入围有关。从球星对抗的角度来看,詹姆斯与票王库里以及哈登之间的新老球星对话,无疑是最大的亮点。(陈嘉堃)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