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界排名小幅上升 参加40强赛基本无悬念

2015年02月13日17:23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国足世界排名小幅上升 参加40强赛基本无悬念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凭借在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国足的世界排名上升14位,升至世界第82位。而在亚洲区,国足的排名则从第9位升至第7位,基本可以确保以种子队的身份参加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

  此次国际足联公布的2月份国家队排名榜中,前7位的排位没有变化,德国、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依旧排名前三。由于在本次积分时间段内的4场国际A级赛事中,国足取得了3胜1负的佳绩,这其中就包括亚洲杯小组赛中的三连胜,因此国足的积分提升到了429分,较上月增加90分,与危地马拉积分相同,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82位,较上月排名上升14位。

  亚足联成员国范围内,伊朗队排名亚洲第一,列世界第41位。排名第2位到第8位的分别是韩国、日本、澳大利亚、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阿曼。而按照亚足联刚刚正式确认的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方案。第二轮40强赛的抽签将于4月1日进行,抽签将根据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进行。以国足目前的世界排名,以种子队身份参加40强赛已基本没有了悬念。

  (记者 张勇)

(来源:西安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