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恒大将对阵鲁能 卡纳瓦罗:把胜利献给妻子

2015年02月14日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超级杯恒大将对阵鲁能 卡纳瓦罗:把胜利献给妻子

卡纳瓦罗将迎来自己执教恒大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阿兰、高拉特和埃尔克森组成的“三叉戟”令人期待。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超级杯今天下午上演“情人节大战” 广州恒大对阵山东鲁能

  ■ 特派记者 李斌 广州日报杭州2月13日电

  从去年11月5日正式成为广州恒大的执行主帅开始,卡纳瓦罗留给媒体的话题大多是他世界足球先生的威水历史,还有一脸络腮胡下的俊朗面容。相比而言,人们对卡纳瓦罗带队完成的5场热身赛的兴趣也没有对他本人大。不过现在情况有了改变,卡纳瓦罗在2月14日下午4时迎来自己执教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国足协超级杯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意大利人从现在开始就会面对延续整个赛季的、来自各方面的苛刻要求。如果他能执教完处子赛季,就是一种成功。

  超级杯从“鸡肋”变“重头戏”

  卡纳瓦罗身处的并不是最好的执教时期,前有里皮带队创造的漂亮成绩,现有许家印和马云对重夺亚冠冠军的殷切期望。更要命的是,过去几年超级杯对于恒大来说就是“鸡肋”,里皮甚至可以缺席超级杯赛事并且让一帮连预备队都不是的梯队球员出战。对于超级杯的失利,也没有人批评或责备。

  但今年的超级杯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塔尔德利加盟,山东鲁能的强势,恒大引进高拉特、阿兰,亚冠联赛开赛在即加上国内足球气氛的提升,各种因素的交集让超级杯从“鸡肋”变成了重头戏。

  “我能加入球队很开心,感谢俱乐部,感谢里皮,这是我新的挑战。来到恒大后,我看到每一个队员都在认真工作。之前恒大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每一个队员都保持着对冠军的渴望,我希望可以帮助球队继续夺冠。”师承里皮的卡纳瓦罗用了和“银狐”一样的开场白,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让记者们直接提问,而对于超级杯这个执教生涯面对的首个冠军奖杯,卡纳瓦罗的回答和里皮一样圆滑。“我对山东鲁能算是了解,我知道他们是中超很稳定的球队,水平很高,今年引进了塔尔德利,他是很好的前锋,有速度、有突破。我们要对他严加防守,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自己。”

  强调“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2月7日恒大与杭州绿城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那场1比1的平局暴露了高拉特等外援状态不佳的现状,同时还伤了后防大将张琳芃。不过卡纳瓦罗表示:“最关键的是球队的整体发挥,而不是几名外援的表现。今年球队引进的外援很出色,只不过我们需要时间来达到最好的状态。”卡纳瓦罗说,“比赛并不是靠几个人完成的,我们有很好的国脚,之前获得的所有冠军也是靠大家一起努力得到的。”卡纳瓦罗非常重视进攻端的训练,他认为“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我之前看了很多恒大的比赛,进攻和防守都很好,但是我们还是要不断提升。”卡纳瓦罗强调说。

  对于新赛季的中超形势,卡纳瓦罗暂时选择了回避:“我现在的精力都放在超级杯比赛上,没去想其他球队谁会给我们制造麻烦。”

  “我知道2月14日是情人节,我们肯定要取得胜利,我要把胜利献给妻子,尽管她现在不在我身边。”意大利帅哥展现出自己浪漫的一面,“我相信其他球员也是这样想的。”

  一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郑智表示:“联赛结束后,我们(参加亚洲杯的国脚)有一段时间休息,亚洲杯回来后也休息了四五天。对我们来说,缺少的是之前和球队的磨合,现在正好是对我们的检验。明天的比赛有很大的意义,首先这是2015年第一场正式比赛,第一个冠军锦标,我们希望可以把去年丢的冠军夺回来。第二层意义,这是卡纳瓦罗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希望能为他获得开门红。最后,明天是情人节,我们都希望可以为自己的爱人获得冠军。”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