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大冬会中国学生军力夺男女接力金牌

顾涓  张寒

2015年02月15日07:4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学生军 力夺男女接力金牌

新华社西班牙格拉纳达电(记者 顾涓 张寒)平均年龄20岁的中国大学生短道速滑队,在13日进行的第27届世界大冬会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集体爆发,包揽了男、女接力金牌,还获得男子1000米铜牌,为大冬会之旅画上完美句号。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由此增至5枚,在奖牌榜上升至第四位。

当日短道速滑共决出男、女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4枚金牌。在率先进行的个人项目比赛中,韩国选手技高一筹,包揽了女子1000米的前三名和男子1000米的前两名。中国男选手陈光获得铜牌。

在接下来的接力比赛中,中国选手实现了集体大爆发。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接力比赛中,中国队与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展开了惊心动魄的拼争。在总共27圈的比赛中,前17圈中国队领滑,韩国队紧紧跟随,到第18圈,韩国队突然加速,超过中国队后领滑。之后的比赛,中韩两队交替领先,在还剩最后两圈时,中国队超越韩国,并把领先地位保持到终点,以4分19秒010的成绩夺得金牌。韩国队获得银牌,加拿大队获得铜牌。

与女队相比,中国男队的压力轻了许多,因为韩国男队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意外出局。决赛中,中国队抵挡住了俄罗斯法国日本队的挑战,以7分11秒252 的成绩夺得金牌。俄罗斯队、法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至此,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共获得5枚金牌、4枚铜牌。截至记者发稿时,俄罗斯以19枚金牌高居奖牌榜首位,其后有4支队伍的金牌数是5枚,按银、铜牌数量排名,中国在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之后,位列第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