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四大洲锦标赛夺铜 两人婚礼已提上日程

2015年02月15日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庞清佟健四大洲锦标赛夺铜 两人婚礼已提上日程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2015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昨天在首尔继续进行。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复出的中国老将、5届赛会冠军庞清/佟健状态回升,得分排在第2位,总成绩则上升一位,最终获得铜牌。加拿大组合哈梅尔/拉德福德夺冠。

  为备战3月底在上海进行的花滑世锦赛,索契冬奥会后一直处于休整期的庞清/佟健决意复出,并报名参加了本届四大洲锦标赛,在利用比赛检验自身状态的同时也对裁判打分尺度“摸底”。在此前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两人发挥明显不如以往,得分排在第4位。

  昨天的自由滑比赛,庞清/佟健选用了意大利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的歌曲。本赛季,国际滑冰联合会规定选手可以在比赛中使用原声音乐,这也是两人首次尝试选用原声配乐。看得出,状态虽尚未重回巅峰,但两人自由滑的表现明显优于短节目,以133.12分排在第2位,70.80的节目内容分则在参赛选手中高居榜首。最终,庞清/佟健以总成绩199.99分获得季军。自由滑比赛结束后,佟健在全场观众的见证下向庞清献吻,作为“情人节”的礼物。二人表示会举办一场正式的退役仪式,举办婚礼也要提上日程。对于退役后的安排,佟健表示希望在两到三年之内学习深造,特别是在语言方面。学习之余,他们还计划在服务国家队外做些社会教学工作,如在冰场执教,把多年积累的经验教给更多渴望实现冰雪梦想的小孩。

  另外,在短节目比赛中排名第2位的彭程/张昊同样发挥出色,以131.64分刷新了赛季自由滑比赛的最好成绩,并以总分201.45分获得亚军。新秀隋文静/韩聪以总成绩198.88分获得第4名。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