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首秀向里皮问计 坦言没想到进点球大战

2015年02月15日09:3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卡纳瓦罗首秀向里皮问计 坦言没想到进点球大战

  昨天下午,2015中国足协超级杯在杭州的黄龙体育中心打响。上赛季联赛冠军广州恒大与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点球大战,鲁能5罚全中,而黄博文罚失点球,最终库卡的球队以5比3取胜,恒大连续三年无缘超级杯冠军。

  点球大战 黄博文罚失

  作为四度夺取中超冠军的“霸主”,广州恒大在争夺超级杯的路途上却极为坎坷。除了2012年在这一赛事中夺冠外,他们在2013年和2014年先后不敌江苏舜天与贵州人和。作为恒大的对手,鲁能对超级杯冠军更为渴望——他们还从未赢得过这项赛事的冠军。

  本场比赛,双方从开局就陷入胶着状态,前45分钟,两队均未取得进球。易边后,恒大加强攻势,新任主帅卡纳瓦罗先后派上新援高拉特与阿兰,不过他们未能攻破王大雷把守的球门。赛后回忆起第90分钟的一幕,鲁能外援塔尔德利说:“我本来可以杀死比赛。”当时王永珀的射门被曾诚扑出,塔尔德利极具威胁的补射又被恒大门将用腿挡出。

  90分钟内0比0战平的结果令两队只能以点球决胜。鲁能与恒大前三轮均罚中点球,代表恒大第4位出场的黄博文点球踢中横梁,而随后阿洛伊西奥低射破门,鲁能以5比3锁定胜局。

  卡帅首秀 向里皮问计

  这是卡纳瓦罗上任后率队进行的首场正式比赛,但恒大与2015年首冠擦肩而过。意大利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创造出了很多得分机会,但未能把握住。可惜点球大战没有取胜,也许是我们运气不太好。确实,我今天也没有想到会进入点球决胜,我本来希望能够在90分钟内解决比赛。”

  高拉特与阿兰两名新援并未进入这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卡纳瓦罗的想法是:“这是去年联赛冠军与足协杯冠军的较量,因此出场机会还是留给去年帮助球队夺冠的队员,所以我安排新来的队员在替补阵容里。我在这支球队感到非常幸福,因为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都非常优秀。”他还透露,自己在中场休息时与在场观战的前任里皮进行了沟通,“他给了我一些建议,不过最后还是由我来做决定。”

  鲁能补强 还会引外援

  赛后纵观全场比赛,鲁能主帅库卡给出了客观评价:“今天的比赛很艰难,广州队的表现要比我们好一些。我们虽然踢得也不错,但还是应该有所提高。”

  通过点球战胜对手,首次捧起超级杯冠军,很大程度上或许来自于山东鲁能的有备而来。库卡透露:“我们昨天专门练习过点球。点球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今天也展现出了我们的训练成果。很高兴我们在新赛季正式开始前就拿到一个冠军,今年我们还希望拿回更多的冠军奖杯。”鲁能队接下来将迎来一个短暂假期,随后球队前往越南,准备首场亚冠比赛。

  库卡还透露,鲁能队的引援工作还未结束:“我们还需要一个亚洲外援和另外一个球员,我们仍需要对球队阵容进行补强,因为接下来球队要面对的是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

  晨报记者 周萧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