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斯捧MVP仍留遗憾 迈卡威与榜眼秀帕克皆受伤

2015年02月15日10: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维金斯捧MVP仍留遗憾 迈卡威与榜眼秀帕克皆受伤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张驰)14日,NBA纽约全明星赛正式拉开帷幕。首日就举行了全明星新秀赛,今年的新秀赛再次进行改革,由国际球员对阵美国本土球员,参赛的为二年级和一年级新秀。最终,国际新秀队以121比112击败了美国新秀队。安德鲁·维金斯为国际队拿下了22分6个篮板,成为这场比赛的MVP。

  早在大卫·斯特恩治下的NBA就拥有一个“世界梦”,而随着他的退休,新任NBA总裁亚当·席尔瓦接过了“世界梦”的大旗,美国篮球与世界篮球在NBA的对抗正在一步步上演,今年对于新秀赛的改革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

  基于提高比赛对抗性的改革,实际看来并没有起到预想中的作用,而其中最大的因素莫过于这届美国新秀队实在是星光黯淡,实力略逊。

  上赛季最佳新秀76人队的明日之星迈卡威因伤退出全明星赛,而今年的榜眼秀也是最佳新秀最有力的竞争者雄鹿队的贾巴里·帕克早已赛季报销,让今年本土新秀队的实力下降了不少。

  但国际队的实力却十分强劲,近几年进入NBA的国际球员天赋增长了许多,如安特托孔波、戈伯特、维金斯和施劳德这4名国际队首发都是天赋异禀的球员。再加上诸如像博格达诺维奇或是帕帕·尼古拉乌这样拥有丰富国际比赛经验的欧洲实力派新秀,美国本土新秀也许会在未来遭遇国际新秀更强有力的冲击。

  维金斯与帕克是2014年选秀的两大热门,两人谁会成为状元的新闻被炒到了最后时刻。最终,身体素质更好、运动能力出色的维金斯成为状元,而战力更强、技术更加娴熟的帕克成为榜眼。就像2003年的詹姆斯与安东尼一样,两人进入联盟前被视为对手,进入联盟后,依然被人们扣上了宿敌的帽子。

  从进入联盟之后的表现来看,在菜鸟赛季,帕克的开局要比维金斯更好。虽然从得分篮板助攻等基本数据来看,二人差距并不大,但是帕克的效率却远高于维金斯,这也一度让帕克在今年最佳新秀的排行榜上遥遥领先维金斯。

  但是这一切都被帕克的赛季报销改变了。帕克的赛季场均数据停留在了12.3分5.5篮板1.7助攻上,而维金斯则仍在不断进步。全明星赛前维金斯出场53次,场均拿到15.2分4.3篮板1.9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3.1%,按照这个趋势极有可能成为这赛季的最佳新秀。

  显然,维金斯很希望能在赛场上与帕克真刀真枪地大干一场,本次新秀赛帕克不能参加,恐怕最失望的也正是失去了对手的维金斯。

  虽然从这场新秀赛的表现来看,拿到22分、6个篮板、4次助攻的维金斯成为MVP实至名归,但是与上赛季最佳新秀迈卡威和今年榜眼秀帕克的因伤缺阵,恐怕无论是对于球迷还是维金斯本人而言都留有了一丝遗憾。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