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晓明:个别俱乐部做裁判工作 给辽篮表现打80分

2015年02月15日10:3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严晓明:个别俱乐部做裁判工作 给辽篮表现打80分

  辽宁男篮7年后重返CBA半决赛,除了全体教练、队员的努力拼搏外,新任俱乐部总经理“最强大脑”严晓明可谓功不可没。与其他俱乐部的掌门不同,严晓明本赛季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CBA裁判委员会的委员,作为裁判评审、处罚工作的负责人,严晓明直言:“本赛季‘黑哨’大幅减少,不过还是有个别俱乐部在做裁判工作,面对这种行为,我们俱乐部和裁判委员会会坚决抵制和打击。”

  给辽篮表现打80分

  记者:辽篮常规赛取得17连胜,拿到第二名,时隔7年杀入了四强,完成了赛季前制定的基本目标,你为球队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打多少分?

  严晓明:我觉得80分是有的。现在我们已经打进了半决赛,下一步还是有更高的目标,大家还要保持这种状态,继续前进。我们是一个优秀的球队,但是不一定比别人强多少,有些位置还是有些不足。比如说后卫线,我们的人才储备比广东队强,但是内线我们要弱一些。

  记者:球队的表现达到了赛季之前的预期了吗?

  严晓明:和我期待的差不多,原来我也说过希望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只输4-5场球。几场失利大家觉得很可惜,但是这种失利是球队成长的一种历练,谁也不可能总赢下去。还是要看在半决赛,甚至总决赛中的表现。

  郭士强抗争是俱乐部行为

  记者:近期有很多针对判罚的争议,比如郭士强还因为受罚后拒绝退场受到了禁赛。

  严晓明:我想说郭士强在场上去抗争不是他头脑发热的个人行为,赛前我们开会就商量好的,如果遇到一些执法尺度上的严重问题,我们就要怎么去抗争。我们没有把它当做一种逼迫裁判手段,而是反映出一种我们不满的态度。之前的常规赛,我们输给了广厦,教练组回来看比赛录像,剪辑下来有多达26个针对我们的错判、误判。所以季后赛到杭州我们预料到会出现问题,结果果然如此。

  记者:裁判委员会制度对联赛的环境是一种促进吗?

  严晓明:总体来说裁判委员会成立之后,裁判和绝大多数俱乐部是拥护的,大家都自觉地维护公平竞赛的环境。不过据我所知,还是有极个别的俱乐部在继续做裁判工作。郭士强质疑裁判的事情发生后,篮协按照规程进行处罚,我们没有意见。郭士强的抗争不是针对篮协,是针对个别俱乐部做裁判工作的行为。

  其他国内球员与杨鸣有差距

  记者:半决赛对阵青岛,辽篮是否会继续担心裁判不公的事情?

  严晓明:顾虑肯定有,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还会毫不犹豫去抗争。

  记者:像常规赛逆转北京、广东,除正常奖金外,我们多次发放特别奖金,季后赛有没有这样的计划?

  严晓明:季后赛我们客场赢完广厦之后,奖金也是比正常数目翻倍的,这要根据比赛的重要性,根据球队的表现来做决定。虽然第三场加时赛赢了,但是整体来说球队打得并不好,本来可以轻松拿下的,所以就没有特别奖励。我们就是用这种奖励的杠杆去鼓励球员打出更好的表现。

  记者:八强战,我们横扫了对手,半决赛你觉得会这么轻松吗?

  严晓明:我没法做这个算命先生,只是希望球队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发现的问题,看看怎么能扬长避短。还是希望能够用最短的时间把青岛队拿下来,辽篮还是一支年龄结构比较年轻的球队,正在越来越成熟,我不希望给他们太大的压力。成熟最关键的指标是稳定性,球队配合的熟练性,技战术的合理性,你看看其他国内球员和杨鸣的差距,别看得分那些数据,看关键时刻的发挥,杨鸣打球很聪明,现在大家都叫他杨老师,为什么别的队员不能这么叫呢,这就是成熟性方面的差距。本报记者马骋

(来源:沈阳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