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两大豪门踢出闷战 恒大巴西三外援无亮点

2015年02月15日10:38  
 
原标题:超级杯两大豪门踢出闷战 恒大巴西三外援无亮点

  山东鲁能 广州恒大

  昨天是情人节,广州恒大的新任意大利籍主帅卡纳瓦罗却品尝到了“失恋”的滋味。在昨天下午进行的2015年超级杯赛中,卡纳瓦罗掌舵的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在点球大战中以3:5不敌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后者也打破了自2011年以来不胜恒大的魔咒。虽然本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堪称中超豪门,但是比赛内容却十分乏味,90分钟常规时间内不仅没有取得一粒进球,还被球迷戏谑为是一群职业球员打出的业余比赛。而中场休息时,一位男球迷向女友成功求婚,成了整场比赛最抢镜的画面。

  两大豪门踢出闷战

  本场比赛是中超两支豪门球队之间的一场对决,也是恒大新帅卡纳瓦罗执教恒大的首场正式比赛,两队的新援更是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不过,虽然比赛从头至尾充满了对抗性,但精彩程度却欠佳,不仅90分钟常规时间内没有打进一粒进球,三名巴西外援的发挥也大大低于外界的预期。

  去年的足协杯赛,山东鲁能在读秒阶段绝杀江苏舜天从而捧得足协杯冠军,如今又拿到了超级杯的冠军,不得不说鲁能在杯赛方面要比恒大略胜一筹。不过纵观全场比赛,两队的射门次数不足10次,且未取得一粒进球,最终只能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恒大获得过中超、足协杯乃至亚冠的冠军,但是却从未染指过超级杯,这也是广州恒大连续第三年无缘超级杯冠军。

  巴西三外援无亮点

  作为新赛季中超揭幕前的“开胃菜”,这场超级杯被认为是今年的开年大戏,不仅因为参赛双方都是冠军级别球队,同时还能提前观看超级外援的精彩表演。此前,广州恒大花费天价引进了两名巴西国脚阿兰和高拉特,山东鲁能也重金购得同是巴西国脚的塔尔德利。而最终,鲁能的巴西人笑到了最后。

  首发名单中,恒大原有的巴西外援埃尔克森和雷内出战,山东鲁能则是派出了新援塔尔德利和蒙蒂略。从比赛的过程和球员的表现来看,埃尔克森与雷内配合默契,塔尔德利虽然表现活跃,但是还没有与队友之间产生化学反应。直到下半场高拉特和阿兰被替换上场,恒大的前场巴西三叉戟埃尔克森、阿兰和高拉特终于集体亮相,但是除了高拉特腰上的赘肉,这位亚洲“标王”并没有给人留下太多印象。

  菜鸟卡帅稍显稚嫩

  这是恒大新帅卡纳瓦罗执教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这之前,卡纳瓦罗并没有任何独立执教球队的经验。从结果来看,小卡纳瓦罗输给了老库卡;而从比赛的场面来看,卡纳瓦罗对于恒大的改造尚未终结,以至于有球迷称,相比于里皮,卡纳瓦罗与其差的不仅仅是一支雪茄和几根白头发。

  买来了高拉特和阿兰,加上队中原有的埃尔克森和雷内,恒大前场的战斗力按理来说应该很有震慑力,然而到了比赛中却难求一粒进球,反而在下半场险些被鲁能洞穿球门。究其原因,还是恒大阵中缺少像孔卡那样能够掌控比赛节奏的“节拍器”,以至于比赛中多次出现脱节的现象。卡纳瓦罗到来后,恒大必然会经历一次“洗牌”,对于这位颜值爆表的嫩帅而言,未来的中超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