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秀仍不会打表演赛 有球员认真为队友挡拆

2015年02月15日10:56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NBA新秀仍不会打表演赛 有球员认真为队友挡拆

  本报讯 每年的这个时候,NBA就会给球迷们带来一份独具风味的新春盛宴,那就是全明星周末。

  自从萧华成为了NBA总裁之后,就一直在求新求变,最大的变化就来自于对于NBA全明星赛制的改变,去年全明星单项赛分东西两区的赛制,让好多球迷看得云里雾里,所以当今年的新秀赛开打之后,大家发现赛制又发生了改变,就没那么惊讶了。

  今年,NBA将新秀赛赛制变成了“美国明星队”大战“国际明星队”,显然是继去年改制之后,进一步增加了比赛的噱头。原本的赛事是联盟的一年级菜生对抗二年级生,而现在则变成了由美国本土的一、二年级生组对抗由外籍一、二年级生组成的球队。

  NBA球员越来越国际化,2014-15赛季各队揭幕战的阵容中,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01名球员,超过2000-01赛季(45人)两倍多,是1990-91赛季(21人)的近5倍,近两年的状元秀都是国际球员,这也使得“美国队”对抗“国际队”成为了可能。

  随着NBA的日益国际化,国际球员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巨星级球员,拓展了NBA的海外市场。另一方面,NBA本土球员通过与国际球员的切磋,自身水平也在提高,去年的男篮世界杯上,没有派出最强阵容的美国队就轻松夺冠。

  不过昨天比赛的结果事与愿违,“国际队”的存在感更强一些,他们在得到22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威金斯的带领下,多点开花,七人上双,最终以121比112击败“美国队”赢得新秀挑战赛的胜利,而威金斯凭借出色发挥荣膺新秀赛MVP。

  而且这些菜鸟依然继承了前几年新秀赛前辈不会打表演赛的“光荣传统”,扣篮频频扣丢,居然还有球员在认真为队友挡拆。“爱国热情”、“真刀真枪”什么的看点在比赛时完全没有体现,难怪观赛球迷会有昏昏欲睡的感觉。

  如果非要找一点赛制带来的不同,估计就是“国际队”在赛前热身时,几乎人人都表演了一把颠球绝技。对于这些从德国、法国、希腊、西班牙等足球强国来的运动健将们来说,难得有机会扮演一下NBA的C罗、梅西。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