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当选球员工会副主席 联手保罗为球员谋利

2015年02月15日12:58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詹姆斯当选球员工会副主席 联手保罗为球员谋利

  ■辛秦

  据ESPN昨天报道,骑士队当家球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正式当选为NBA球员工会副主席,他将和去年当选工会主席的好友、快船后场核心保罗一起为球员争取更多利益。

  勒布朗曾在2013年考虑过竞选球员工会主席,但在保罗宣布参加竞选后,勒布朗放弃参选。这次当选为球员工会副主席,是勒布朗首次在球员工会中担任正式职务,一直以来,他都积极参与球员相关事务。2011年NBA停摆期间,勒布朗参与了几次劳资谈判,并且公开表示顶薪合同的限制对自己以及其他球星是不公平的。

  去年夏天,球员工会曾经建议自由球员只签短期合同,因为到了2016年,新的电视转播合同将生效,工资帽提升,球员可以获得更丰厚的合同。因此勒布朗重返骑士后,他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第二年为球员选项,这样他能选择在2016年后成为自由球员。乔丹曾在1998年拿到3300万美元的年薪,自那之后,就只有去年的科比年薪超过3000万美元。而勒布朗如果在2016年签订新合同,年薪就有望超过3000万美元,甚至拿到一份5年1.9亿美元的天价合同。

  保罗和勒布朗联手在球员工会任职,意味着球员工会将更具影响力和话语权。在保罗之前,上一次出现有分量的球星担任球员工会要职还是2001年的帕特里克·尤因。现任尼克斯主帅德里克·费舍尔是上一任球员工会主席。

  保罗和勒布朗将会和米歇尔·罗伯茨一同合作,罗伯茨是首次担任球员工会执行董事,她也是北美体育联盟中首位女性工会领导。

(来源:福州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