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鲁能六大外援身价共3.4亿 90分钟贡献0进球

2015年02月15日13:31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恒大鲁能六大外援身价共3.4亿 90分钟贡献0进球

  3.4亿外援 90分钟 0进球

  超级杯鲁能点球胜恒大夺冠

  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昨天在杭州进行了超级杯的赛事,也正式拉开了中国足球2015赛季的大幕。人们期待的巴西国脚塔尔德利、高拉特、阿兰以及埃尔克森等大牌外援都相继亮相,尽管鲁能最终在点球大战中5比3击败恒大,破除了逢恒大不胜的魔咒,但这些总身价达到3.4亿元的外援们却在90分钟里无人收获一粒进球,也着实让球迷们失望。

  新恒大首秀

  卡纳瓦罗还是帅呆了

  尽管超级杯是上赛季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之间的较量,但对于恒大和鲁能来说,2015赛季的球队都是全新的面貌。尤其是恒大,在卡纳瓦罗接任之后他们能否一如既往的强大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这场超级杯赛事也是卡纳瓦罗教练生涯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因此,当他以一身蓝色西服单配浅蓝色衬衣出现在场边时,几乎所有人都被这位前意大利国家队队长的帅气所折服。球迷们在网上戏言:“无论恒大打得如何,帅气的卡纳瓦罗绝对将是中超最靓的一道风景线。”

  不过,如今的卡纳瓦罗还没有完全抹去恩师里皮在这支球队里的烙印。除了韩国国脚金英权缺阵外,卡纳瓦罗在超级杯上排出了和去年几乎一模一样的主力阵容。两名新援高拉特和阿兰都坐在了替补席上,直到下半场双双替补出场后,才和埃尔克森一起组成了人们期待中的“黄金三叉戟”。对此,卡纳瓦罗也说:“今天的比赛前和中场休息时候我们进行了交流,我一直都很喜欢里皮教练,我觉得他是世界上非常优秀的教练,他肯定会给我一些建议,但最后决定还是由我来定。”

  鲁能破魔咒

  王大雷抢镜新外援

  相比恒大,鲁能的阵容更加稳定,库卡的留任也使得他们可以延续上赛季的打法。唯一的疑问也就是巴西国脚塔尔德利究竟有多强。而事实上,这场比赛的焦点也远不是塔尔德利,王大雷将他在亚洲杯上的优异表现延续到了国内赛场上。

  整场比赛,恒大的控球率和射门次数都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但王大雷所把守的大门几乎滴水不漏。上下半场恒大各有一次在小禁区附近的射门,可无论是埃尔克森还是于汉超,仍无法越过王大雷这一关。进入点球大战,王大雷的存在感也变得更强,这使得鲁能球员的轻松模样和恒大众将的紧张形成了鲜明对比。虽然没有扑住一个点球,但黄博文那脚过于追求角度的射门击中横梁,或多或少也是因为他所面对的是超“神”王大雷。

  最终,鲁能5人罚球全部命中,恒大三名外援虽然都相继罚中点球,但黄博文打飞了关键一球,使得鲁能多年来第一次击败恒大,捧起了超级杯奖杯,而恒大则是连续三年在这项赛事上失利。

  外援零进球

  中超没有那么好踢

  六大外援、总身价达到3.4亿元,但90分钟内却是0进球,期望看到大牌外援表现的球迷们失望了。尽管现在还不能判断他们在今年的表现,但至少超级杯也说明:中超并不是那么好踢的。

  塔尔德利首发出场,尽管少有的两次接球后突破显示出了他的速度和技术,可整场比赛他和队友几乎没有太多的联系。下半场错失了一次传球形成单刀的机会,比赛结束前更是打丢了一个必进球。“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本来有个机会,我可以杀死比赛,但是没有做到。还是希望在以后的比赛里更加提高。”

  而恒大的两名新外援则是一忧一喜,身披7号战袍的阿兰隐约让人看到了穆里奇的影子,其盘带突破的能力十分突出。相反,身价1500万欧元的高拉特却没有留给人们什么深刻的印象,反而是略显发福的身材让人感到疑惑。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首富观战 装备齐全

  作为恒大足球俱乐部的老板之一、中国首富马云昨天也显身杭州黄龙体育场,现场观战了这场超级杯。比赛之中,马云观赛装备齐全,望远镜、吹喇叭、手机拍照一个都不误,俨然一个专业球迷。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