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巴西三叉戟缺少默契 球队还缺个“孔卡”

2015年02月15日13:27  
 
原标题:恒大巴西三叉戟缺少默契 球队还缺个“孔卡”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豪 报道

  昨日下午,2015年中国足协超级杯比赛在杭州结束,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与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激战90分钟均未能破门。最终在点球大战中,鲁能以总比分5:3击败恒大,首次捧起超级杯冠军。而恒大遭遇情人“劫”,连续第三年错失了超级杯冠军。本场比赛,是恒大执行主帅卡纳瓦罗,新外援阿兰、高拉特,以及鲁能巴西国脚塔尔德利的首秀,不过大牌们的表现却不怎么令人满意。

  巴西三叉戟缺少默契

  老板之一的马云、总教练里皮均出现在看台上,这在以前恒大的比赛中并不多见。而坐在恒大教练席上的是前意大利队队长、少帅卡纳瓦罗,在替补席上待命的是阿兰、高拉特两名身价超过千万欧元的大牌外援。这些信号不停地告诉球迷们,这是一支焕然一新的广州恒大。

  不过这支新恒大在昨天排出的首发阵容中,却没有一名新援,新帅卡纳瓦罗想要沿用里皮留下的阵容来应对超级杯比赛。后防线上缺少了张琳芃,这并不影响卡帅将自己的防守理念灌输给恒大的后防球员,毕竟卡纳瓦罗以前贵为捧起大力神杯的蓝衣队长,并曾以后卫的身份加冕世界足球先生。

  不过恒大昨天的表现并无多大亮点——中超射手王埃尔克森依然是恒大队中最具威胁的球员,若不是鲁能门将王大雷表现出色,埃神早就杀死了比赛。与埃神一同首发出场的雷内在第73分钟被高拉特换下,加上第59分钟就替补出场的阿兰,恒大的四名巴西外援全部登场亮相。比赛后半段球迷们期盼已久的埃尔克森+阿兰+高拉特的组合在场上出现,可惜除了阿兰给人留下了“长相、发型和球风都跟穆里奇很像”以外,巴西三叉戟并未制造出更多的进球机会。

  身价1500万欧元的高拉特是中超新赛季转会市场上的标王,而他的同胞阿兰的身价也高达1110万欧元。从技术特点来看,阿兰的确跟前恒大外援穆里奇的特点很相似,左边路将是阿兰以后主打的位置;高拉特因为登场时间较短,展现的特点并不是很明显,不过他的位置应该位居埃尔克森之后,扮演一个二前锋的角色。

  新恒大还缺个“孔卡”

  作为新赛季的前哨战,超级杯的比赛能给两队很好的练兵机会。但无论是广州本地的媒体还是央视解说员,甚至恒大球迷和中立球迷都看得出来,这支新恒大还缺一个孔卡式的中场核心。缺乏进攻组织核心,表现在场上就是进攻无套路,创造力不足。在外援名额已满的情况下,埃尔克森、高拉特和阿兰之中的任何一人,需要承担起中场发动机的作用。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恒大还缺少这个“发动机”。

  而新帅卡纳瓦罗输掉了自己的首秀,这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因为恒大升入中超以来唯一一次获得超级杯冠军,还是2012年年初李章洙带队时。也就是说,换成意大利教头执教后,恒大还从未染指过超级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距离第一场亚冠小组赛只有10天时间,以恒大超级杯的表现踏上冲击亚冠冠军的征途,结果不会太乐观。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