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集齐国内赛场所有赛事奖杯 自信心破茧而出

2015年02月15日13:46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鲁能集齐国内赛场所有赛事奖杯 自信心破茧而出

    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上海申花……不少球队在这个冬季招兵买马,实力大增,在一些人看来,“动作不大”的鲁能似乎已经落伍了、掉队了,具体到此次“超级杯”比赛,赛前除了铁杆的鲁能球迷,其他人都倾向于恒大夺冠,而且认为恒大会“轻松”夺冠。结果,笑到最后的是鲁能泰山!

  在杭州,鲁能通过点球大战5:3击败广州恒大,捧起了“超级杯”,这是2015赛季的首座冠军奖杯,鲁能为其支持者献上了一份春节大礼,这也预示着在这一年里,鲁能极有可能好运连连。

  点球,恒大掉了链子

  本场比赛,鲁能泰山、广州恒大斗智斗勇,90分钟战罢,踢成0:0平局,根据规则,没有加时赛,而是直接进入点球决战。此时,看台上一位杭州球迷脱口而出“看来恒大悬了”,他的观点是,在此前的亚洲杯上,国足门将王大雷表现出色,拥有王大雷的鲁能,要比拥有曾诚的恒大,胜算大不少。

  果然,恒大在点球决战中掉了链子。尽管王大雷没有扑出点球,但他在球门线上一站,给恒大球员造成沉重的心理压力。前三轮点球,鲁能塔尔德利、王永珀、乌索弹无虚发,恒大的埃尔克森、高拉特、阿兰也是表现过硬,但在第四轮中,鲁能郑铮将球罚中,恒大的黄博文面对王大雷,却将球踢到了横梁上。由于鲁能每一轮都是率先罚点球,第五轮,阿洛伊西奥将球罚中之后,比分上鲁能已经是5:3领先,恒大没有再罚的必要,“超级杯”冠军就这样归属鲁能。

  奖杯,鲁能终于集齐

  甲A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中超联赛冠军、中超杯冠军、预备队联赛冠军……中国足球进行职业化改革二十余年来,鲁能泰山拿到了许多冠军,荣誉室里唯一缺少的便是“超级杯”(此前曾叫“超霸杯”),这一次,鲁能终于集齐了国内赛场上所有的赛事奖杯。

  1995年年底,鲁能泰山的前身“济南泰山队”,便以当年足协杯冠军的身份,参加了“超霸杯”的比赛,其对手是当年甲A联赛冠军、足协杯亚军上海申花,结果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上海申花1:0笑到了最后。

  2000年初,身为1999年联赛、杯赛“双冠王”的鲁能,在“超霸杯”的比赛中,迎战以联赛亚军身份出战的辽宁,结果辽宁队4:2击败了鲁能,捧走了奖杯。

  这一次,在杭州,鲁能泰山终于夺得了“迟到”的超级杯。

  信心,终于破茧而出

  “超级杯给我们开了一个好头”,库卡赛后表示,2015赛季鲁能还要在中超、亚冠、足协杯三条战线上作战,他希望年终时,还能有其他的收获。

  足协杯冠军,库卡去年刚刚率队夺得,亚冠有点远,那么,库卡接下来瞄准的,可能就是中超联赛冠军。此次击败恒大,鲁能的信心破茧而出,这将有助于他们在联赛中与恒大一较高低。

  上一次鲁能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已经是2010赛季的事情了,此后连续四年,2011、2012、2013、2014,中超联赛冠军均被广州恒大夺走,也就是说鲁能要想重夺霸业,恒大是一个绝对“绕不过去”的对手。

  此前,鲁能在连续四个赛季的中超之中,对阵恒大非平即负,一场未赢,这显然不是一个积极的态势。这一次,鲁能在超级杯上,踩着恒大的肩膀夺冠,下一步,他们当然想在中超联赛当中“重整河山,收复失地”了。(李志刚)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