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新人爆发 第27届大冬会上摘两接力金牌

2015年02月15日14:20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中国短道新人爆发 第27届大冬会上摘两接力金牌

  北京时间昨天,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西班牙格拉纳达结束了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以平均年龄不到20岁出战的中国队大爆发,一举摘得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同时获得男子1000米铜牌,为本届大冬会的征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大冬会官网消息,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分别是韩国队、加拿大队和日本队。其中,韩国队的实力最为强大,阵中有索契冬奥会接力冠军成员和温哥华冬奥会的亚军选手。而中国队的韩雨桐、李红爽、季雪和林孟都是去年才开始参加世界大赛的年轻选手。比赛一开始就是中韩两队的较量,中国队一度领先,但韩国队在滑行中,利用一次交接棒的机会反超中国队,还剩两圈时中国队李红爽从外道超越韩国队成功,占据了绝对主动。最后一棒,中国队的韩雨桐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以4分19.010秒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军团本届大冬会获得的含金量最高的一枚金牌。与女队相比,中国男子接力队的胜利就轻松了许多,由于韩国队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意外出局,中国队决赛中的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俄罗斯、法国和日本队。决赛中,中国队抵挡住了挑战,以7分11.252秒的成绩摘金。

  此外,中国男选手陈光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面对两名实力强劲的韩国选手和一名日本选手,打得有些保守,几次试图超越又怕犯规,最后获得铜牌。这也是陈光在本届大冬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铜牌。(李天然)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