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迎金色年华 少帅沈琼要夺"下一个冠军"

2015年02月15日15:21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上海男排迎金色年华 少帅沈琼要夺"下一个冠军"

  情人节,上海男排和下一个冠军有个约定。昨天下午,刚刚将第11座联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的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俱乐部,在奥林匹克宾馆举办总结会,赵雯副市长出席,共同祝贺球队夺冠。“下一个冠军,我们来了!”本赛季最佳主教练沈琼喊出口号。

  2014-2015赛季,上海男排开启职业化进程的“金色年华”。曾经男排十冠王核心、33岁的沈琼接过教鞭,创下首次执教即夺冠的联赛新纪录。在糖酒集团的支持下,两位强力外援萨瓦尼和尼古拉加盟,丰富的大赛经验,使他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球队。同时,上海男排还启用戴卿尧、詹国俊、张哲嘉等年轻本土球员,达到了提升球队综合水平的效果。

  除了阵容方面的改变,运营模式的调整也是球队时隔三年后能够重夺冠军的重要原因之一。上海男排在迈向职业化的第一年便夺冠,担当起上海三大球职业化改革的“排头兵”角色。

  总结会上,少帅沈琼提出了新构想——“下一个冠军,我们来了!”沈琼说,“先给自己和球员放一个长假。”不过,他所说的长假,也就三四天。他已经在考虑下一个联赛了。

  大年初四,沈琼将叫上几个老队友,去汤淼家登门拜年,“军功章里有他的功劳。每年春节去他家,是我们排球队的传统。”

  年后,沈琼还要同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一一聊天、谈心,“我希望将自己12年的国家队经历同他们分享。”

  沈琼的恩师、上海体职院院长沈富麟鼓励大家,“希望上海男排开创新的金色时代。”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