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我是一个比赛型扣将 不会参加扣篮大赛

2015年02月15日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詹姆斯:我是一个比赛型扣将 不会参加扣篮大赛

  昨天是全明星周末媒体采访日,球星们纷纷亮相,韦德和詹姆斯这对好友也在纽约相遇。韦德客串记者采访詹姆斯,问詹姆斯为何一直没有参加扣篮大赛,而“小皇帝”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韦德因伤缺席本届全明星赛,但他来到现场助阵。他问詹姆斯:“现在是全明星周末,只要勒布朗·詹姆斯下快攻,人们就会很期待他究竟会做些什么。但是你从来没有参加过扣篮大赛,你今天能不能和大家说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哈哈哈,”詹姆斯回答,“因为这不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我在高中的时候参加过几次……”在2003年,詹姆斯参加了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扣篮大赛,成为冠军。

  韦德继而发问:“所以你是一个比赛型扣将?”詹姆斯表示认同,他说:“是的,我更喜欢在比赛中扣篮。人们不太喜欢听这个,但我的确更喜欢在比赛中扣篮。当我刚进联盟的时候我就盼望着参加扣篮大赛,这绝对是我的真实想法,但这最终没有发生。现在我也不那么在意这个了,但是如果我参加的话应该会很酷。”球迷们对詹姆斯参加扣篮大赛的呼声也一直很高,不过现在詹姆斯已经年满30岁,恐怕球迷们想看他出现在扣篮大赛的场面永远也无法成为现实了。

  业内人士一开始认为詹姆斯不参加扣篮大赛是为了减少受伤的自我保护。不过年年如此炒作一番后,不少人认为詹姆斯是很难承受在扣篮大赛失败,而干脆就不参加。扣篮大赛冠军杰里米·埃文斯就曾谈到这个话题:“詹姆斯,我到现在都没有看到什么技巧与花样,毕竟他从没参加过扣篮大赛。而参加这种大赛,球员需要的是扣篮技巧,而并非是比赛当中的那种扣篮。”

  詹姆斯在比赛中的确时常上演重扣,但在技巧上的确乏善可陈。而全明星扣篮大赛到如今已经演变成为各种奇思妙想的比拼。2014年时,詹姆斯曾经表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参加扣篮大赛了。他当时说:“我不会参加扣篮大赛了。而且我认为自己不会做出什么突破性的动作。”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