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堪称恒大最大发现 速度优势令人印象深刻

李立

2015年02月15日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阿兰堪称恒大最大发现 速度优势令人印象深刻

卡纳瓦罗昨天在场边情绪一度失控,在自己首场执教亮相中就输球,这肯定让人沮丧。场上几名巴西大牌球员的配合远谈不上默契,而亚冠中超开赛在即,这种状态让恒大心急。人们要问:里皮退居二线后,今年恒大还能否保持得住前几年的强势吗?

巴西猎豹的替代者

第57分钟今年恒大请来的大牌新援阿兰终于上场了。在卡纳瓦罗多次叮嘱后,带着任务上场的阿兰,很快发挥出了作用。他的一次前插形成一记单刀球,虽然被判越位在先,可这却是他执行了卡帅要求的体现,同时也发挥出他的速度优势。随后在一次反击中,阿兰又从后场高速带球前突,这一场面令人印象深刻,戴琳无奈之下只得采取战术犯规将其放倒。这位不仅外形像穆里奇,连技术风格也颇似穆里奇的巴西人,堪称是昨天恒大最大的发现。

现年25岁的阿兰出道于巴甲豪门弗鲁米嫩塞,曾与孔卡并肩作战,并多次入选巴西国青队。在他效力奥地利超级联赛期间,阿兰共计出场129次打进了93球,可以说是一位十分高效的前锋。他的百米速度达到了10秒89,这让他成为一位速度型前锋。

最贵外援不是孔卡

直到比赛的第72分钟,恒大的最昂贵的外援高拉特才替补出场。18分钟的时间,高拉特的表现很一般。如果说阿兰的定位是穆里奇,那么高拉特就应该是孔卡。可惜,高拉特的传球并没有像孔卡那样精确的指向性,自然也带动不了阿兰和埃尔克森的跑动。这种情况加上三名外援之间的配合还生疏,因此无法给鲁能的防守带来明显压力。

不过,任何外援都需要适应的过程,就好比鲁能队内的最贵外援塔尔德利,同样也无法让人眼前一亮,未能带动起鲁能全队的进攻。

卡帅还需里皮

里皮从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的时候说过,他相信卡纳瓦罗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主教练,尽管外界一直质疑这位世界杯冠军球员能不能当好一名主教练。在意大利,卡纳瓦罗一直是里皮最坚定的支持者,里皮也始终回报以信任。从昨天超级杯的比赛可以看出,里皮对卡纳瓦罗的战术安排并没有进行干预。

但是,卡纳瓦罗的执教实力显然与里皮还差得很多,在防守上他对恒大队进行的补强,这和他在球员时期擅长的位置相符合,但是对于球队的进攻,卡帅至今显然还没有找到好的解决办法。不过,对此恒大俱乐部早有预案,因为里皮的头衔还是主教练,而卡纳瓦罗只是广州恒大队的执行教练,因此一旦卡纳瓦罗玩不转,银狐还会出手相救,以他的经验和对这支球队的了解让球队重新走上正轨。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