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希望最后一个外援春节前到位

2015年02月16日08:2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晨报记者对话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 希望最后一个外援春节前到位

  对于这次海外拉练,埃里克森(中)总体感到满意。

  一年之前,埃里克森带着广州富力,在安塔利亚进行赛季前的海外拉练,和这次的上港队住一样的酒店,用一样的训练场。最终,广州富力在2014赛季获得了中超联赛的季军,获得了参加亚冠的资格。

  一年之后,已经是上海上港队的埃里克森几乎完全沿袭了上赛季取得成功的备战计划。两周在安塔利亚的海外拉练,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球队收拾行装启程回国之际,新赛季目标很高、压力不小的埃里克森接受了晨报记者的采访,总结了这次的土耳其之行。

  ●上港队在这次海外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3不敌瑞超球队佐加顿斯。对手实力偏强是一个原因,但全队近乎梦游的状态更是输球的最主要原因。赛后,埃里克森第一次没有让球员们直接上大巴回酒店,而是全部召集到休息室进行了训话。据了解,一直以来都是笑容满面的埃里克森这次很严肃地告诫球员们他不希望再看到这样的比赛。

  记者:我们先来聊聊那场输掉的热身赛?

  埃里克森:和佐加顿斯的比赛,我们的确踢得不好,对手表现明显好于我们。我们比赛中的三个失球,可以说每个球都是比较愚蠢的,每个球都让人觉得是很傻的失球。虽然我在比赛中尝试了一点新东西,球员们的身体在体能储备期也很疲劳,但总体来说这不是一场很好的比赛。算上之前在上海和杭州绿城和江苏舜天的两场热身比赛,这场比赛也算是新赛季准备期的第六场热身赛,但看上去不是进步,而是退步了。总而言之我们今天踢得不好。

  ●和佐加顿斯的比赛,上港队三个失球有两个是对手从右路防线获得的机会。从左后卫改打右后卫的队长王燊超一直受感冒困扰,站在右前卫位置上的傅欢也是表现不佳,还有右中卫韩国国脚金周荣和全队的配合还需要磨合。这些都成为了上港队后防线不稳的因素。

  记者:球队输球,是不是因为右路防守做得不好?

  埃里克森:我不能说对于哪一个位置上的球员有不满意,我是对整个球队的表现都不满意,每个位置、每个环节都不够好。对手踢进我们的三个球都太容易了,没有什么压力; 我们进攻中插对方身后不够多,缺乏威胁,没有给对手造成更多的困难;队员们比较疲劳,看上去都不在状态。

  ●从2月1日从上海出发,到2月15日回国,上港队在安塔利亚整整呆了两周的时间。征战亚洲杯的国脚,以及孔卡领衔的新援终于和球队进行了合练。四场热身比赛,战绩为1胜2平1负,打进7球,丢了8球。

  记者:您能否总结一下这次的土耳其拉练情况?

  埃里克森:这次的土耳其之行,球员们总体应该说都是不错的,他们训练得很刻苦,很投入,可能是因为到了最后所以身体上都很疲劳。我们在这边打了四场比赛,碰到的都是适合热身的对手,这让球队的阵容和战术以及球员们都获得了锻炼。

  通过这次土耳其的海外拉练,我对球队的新赛季前景还是积极和乐观的。我们收获了很多积极的东西,唯一消极的东西可能就是输掉了最后的一场热身赛,球员们的表现让我失望。

  ●新赛季中超联赛3月7日揭幕,所以尽快确定球队主力阵容是重中之重。这次的海外拉练,埃里克森也是试验了多种组合。

  记者:对于球队的主力阵容您是否已经心中有数?

  埃里克森:差不多了吧,我认为。但每个人还都是有机会进入首发的11人名单。我非常确定的是第5名外援会来,我希望他能够在春节前到位。还有一到两名中国内援俱乐部也在谈,我也希望能够在春节之后马上到队。我们回到上海还有两到三场热身赛,希望队员们能够找回好的状态,能越来越好,也希望球队的全新阵容能够尽快形成默契。(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