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一扣成名 森林狼新秀拉文横空出世技惊四座

温涛

2015年02月16日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扣成名 致敬科比

拉文扣篮一气呵成。新华社发

NBA全明星赛昨天决出4项冠军。在日渐衰落的扣篮大赛中,新秀拉文技惊四座,以绝对优势打动评委和球迷。三分大赛冠军被库里夺得;贝弗利在技巧赛中成为黑马;波什则再次蝉联投篮之星,在这项鸡肋赛事实现三连冠。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拉文复制科比神迹

扣篮大赛的最终对决在拉文和奥拉迪波之间展开,奥拉迪波祭出了540度转身扣篮,而拉文的每一扣都伴随着全场惊呼。三次胯下,一个背后换手,每一球都极为舒展,滞空、起跳高度和动作流畅性无可挑剔,拉文毫无争议地拿到了冠军。

拉文成为了继1994年的伊塞亚·莱德之后第一位夺得扣篮大赛冠军的森林狼队球员。

拉文赛后表示,自己第一扣是致敬科比。媒体将拉文的扣篮与卡特相比,但拉文认为自己还没到那个程度,“我不想进入那个领域,他在我之上。”拉文在队内扣篮大赛中曾经击败状元秀威金斯,这也促使后者放弃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被问到这次是否拿出了击败威=金斯的动作时,拉文表示,“那个我想留到以后再用。”

拉文穿着科比的球鞋参赛,他是为了向偶像致敬。有趣的是,拉文和科比有众多相似之处,比如两人都是首轮13顺位,都穿8号,而且都拿到了扣篮大赛冠军。拉文是扣篮大赛中第二年轻的冠军,科比则排在他之前。

□扣篮

贝弗利拿奖找教练邀功

技巧挑战赛的结果略微出人意料,贝弗利在决赛中击败奈特,他希望教练看到了自己的表演,这样他就能有更多球权了。

技巧挑战赛采用淘汰赛,贝弗利首轮击败托马斯,随后他战胜了蒂格,与奈特会师决赛。决赛中奈特一度领先,但贝弗利在三分环节超越对手,最后成为技巧之王。

贝弗利一直被认为是防守悍将,他认为这场比赛给了别人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在我们球队,哈登经常持球,他是NBA最好的球员。而我在这样的场合,也可以展示自己的技术,那些别人没见过、我具备的特质。”贝弗利表示,他希望麦克海尔教练在看转播,“这样我可能会得到更多球权。”

贝弗利表示,“能进入NBA对我来说是幸运的,我展示了自己的天赋并赢得比赛,这就是证明。”

□技巧

球鞋被偷助库里好运

三分大赛在这次单项比赛中可谓众星云集,库里以13连中的“变态准”表现笑到最后。

库里此前两次参赛均铩羽而归,他曾表示会一直比到夺冠。这次三分大赛有5名全明星正赛球员,其他3人也都是佼佼者,夺冠难度陡然上升。

在预赛中,欧文和库里都砍下23分,汤普森拿下了24分。决赛阶段,欧文失准只有17分入账,汤普森16分,库里则拿下了27分,以绝对优势夺冠。前天库里的球鞋刚刚被偷,这一事件反而给他带来好运。

本赛季科沃尔三分命中率高达52%,汤普森也有44%,库里39%的命中率并不算特别突出。库里表示,赛前自己并没有过多想这些。

□三分

东部能否再胜受关注

全明星正赛千呼万唤始出来,虽然有4位球星因伤缺席,比赛依然有众多看点,东部能否再次击败西部,令人期待。

比赛在纽约进行,安东尼是唯一的主队球员,他还是为了全明星带伤出战。东部除了詹姆斯,其他球员有不少是首次入选。老鹰总共有4人入选,1月老鹰5位首发破天荒地同时成为最佳,是NBA对其团队篮球的一种奖励。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也是东部的主帅,他是否会让4名球员同时上阵,与詹姆斯进行搭配,也值得期待。加索尔兄弟同时入选首发更是历史首次,“兄弟阋墙”究竟是哥哥占先,还是弟弟更胜一筹,同样值得期待。

西部明星队星味更足,虽然有3人伤退,杜兰特也没能拿下首发。勇士的“水花兄弟”与哈登一起首发,西部首发阵容有3名后卫,且更擅长投射,与突破为主的东部首发形成对比,两边可能会打出完全不同风格的比赛。

□看点

全明星正赛暂不改革

全明星新秀赛采用了世界队与美国队的对决,不过总裁萧华表示,目前不会考虑在正赛引入这一赛制,因为这不太公平。

新秀赛这次重装上阵,引起了诸多好评,但萧华认为,讨论

在全明星正赛上采用这一赛制,还为时过早,“NBA想贡献最好的全明星赛。”可见这种分组会让美国队的明星球员无法登场,而一些不那么出色的球员反而有可能因为国籍入选世界队。

这次全明星赛参考了詹姆斯等人的意见,给了各队一周休息时间,但这让常规赛的赛程变得紧张。萧华表示,未来会考虑杜绝这种情况,给球员更多休息时间。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