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澳主力中卫或投力帆 摩洛哥中卫解放继海

2015年02月16日08:03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澳主力中卫或投力帆 摩洛哥中卫解放继海

  第三外援到位 下一个是谁?

  经过了几次波折之后,力帆昨天还是在海埂和西甲莱万特队的摩洛哥前国脚伊萨姆·艾尔·阿杜阿签下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这位球队心仪已久的后场多面手正式加盟力帆。

  昨天同时,球队也在海埂进行了第三场热身赛,以三球大胜中乙冠军江西队。今天球队将奔赴泰国拉练,并在那里完成最后两名外援的挑选工作。

  选援险为别人做嫁衣

  阿杜阿从一开始就是力帆选援的重要目标之一,因为这位身高达到1.89米的外援能打中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无论是年龄、履历还是状态都符合力帆的要求。也能够丰富力帆的后场人员选择。

  然而,在拿下贾贾之后,原本板上钉钉的阿杜阿却出现了问题。“由于我们的目标人选提前曝光,也惹来了很多麻烦。不仅外援方面开始抬价,还有很多国内的队伍开始和我们竞争。”俱乐部负责人孙黎罡这样说:“我们错失了一两个目标,但还是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和阿杜阿的谈判中,最终才说服对方以一个合适的价格加盟。”

  按照专业转会网站《转会市场》披露,阿杜阿加盟力帆的转会费为80万欧元。据重庆晚报记者了解,阿杜阿原本和莱万特还有一年合同,但他很想到力帆踢球,于是自己买断,再由力帆补助了他一部分。尽管身价不如贾贾,但阿杜阿才是力帆目前履历最大牌的外援。此前他还一直随莱万特出战西班牙国王杯,直到莱万特被巴萨淘汰后,球队才批准他转会,而去年6月之前,他也一直是摩洛哥国家队的常客。

  后场多面手解放继海

  主教练王宝山非常期待阿杜阿的到来:“目前球队在海埂的训练进行得如火如荼,大家都表现得非常好。据我们了解,阿杜阿此前在西甲莱万特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希望他的到来能够让力帆的后防得到更好的保障。”

  尽管阿杜阿可以打后腰和中后卫两个位置,但王宝山实际上已经把他当做球队的主力中后卫来安排了。在王宝山的阵容构建中,阿杜阿将和亚外一起搭档中后卫,从而解放孙继海到后腰位置上。

  “这样的安排也是考虑到我们的实际情况。打中超力帆最不安的因素还是后防,如果把压力都让继海来抗对他也不公平。反而是打后腰,继海更能帮助到球队。”一位助理教练这样解释说:“而且这样一来,继海和老外都能胜任两个位置,亚外的存在能让我们调配人员的变化更多。有利于应付各种情况。”

  第四外援或为澳国脚

  加上此前已经签约的古托和贾贾,力帆队已经签下了三名外援,而重庆力帆队也将在18日赴泰国进行拉练,剩下的两名外援也将陆续在近期到位。

  尽管外援工作受到了一定的阻力,但力帆仍没有放弃自己心仪的人选。目前,力帆的亚外也基本确定将是澳洲籍,但他们还在从两位人员中比较。其中一位是去年亚冠冠军西悉尼的队长斯坦利,另一位则是亚洲杯上澳大利亚的主力中后卫。至于最后一位外援前锋,俱乐部表示也有了人选,但为了避免意外,暂时保密。

  此外,昨天力帆也进行了第三场热身赛,并凭借古托、冯劲和张池明的进球3比0大胜江西队。新援方面,彭欣力首发,孙继海下半场也替补登场,而谭望嵩和刘卫东以及贾贾仍没有出赛。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