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文深受科比影响 称扣篮赛获胜最大因素是自信

2015年02月16日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拉文深受科比影响 称扣篮赛获胜最大因素是自信

  通过一届扣篮大赛上演的“神作”并就此封王,森林狼队新秀拉文在一夜之间全球走红。而这个19岁的大男孩能有今天这个模样,无疑是受到了乔丹、威尔金斯、科比等这些伟大球星的巨大影响。

  拉文小时候喜欢上篮球就是因为看了一部乔丹主演的《空中大灌篮》,那以后他家的后院变成了篮球场,拉文从此开始与篮球为伴。而在昨日扣篮大赛的第一扣时,拉文所穿的球衣与扣篮动作是向乔丹致敬。

  另一个影响拉文很大的球员是科比。拉文说:“科比是我最欣赏的球员。”实际上,拉文在练习篮球时观看了大量科比的比赛录像,并不断地模仿科比的篮球动作,拉文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飞侠”一样成功。而现在拉文和科比一样拿到扣篮大赛冠军,并且还做出了当年科比在决赛中未能完成的扣篮动作。

  拉文在赛后说:“我觉得自己获胜的最大因素是自信。当我看乔丹、科比、詹姆斯这些伟大球员时,你会感受到他们身上那种自信的状态。虽然我距离他们还很遥远,但我会不断努力的。他们是我追赶的目标。”科比是史上最年轻扣篮王,而拉文则成了第二年轻的扣篮王。

  与乔丹、科比相比,NBA名宿威尔金斯对于拉文在扣篮大赛上的表现影响更加直接。正是他在赛前的一些重要建议,使得拉文从第一扣开始就亮出了绝活,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原来,在扣篮大赛开始前,拉文正好遇到威尔金斯,两人就有关扣篮大赛进行了交流,威尔金斯就建议拉文从第一扣开始就拿出最好的扣篮动作,不要留到最后,原因是第一扣非常重要,这会让所有观众与评委都觉得你的扣篮能力是何等厉害,同时也能震慑对手。果不其然,拉文从开始就一炮打响,相信坐在场边的威尔金斯一定也在为这个后辈感到高兴。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