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兄弟"三分大赛抢风头 库里力压汤普森夺冠

2015年02月16日09:1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水花兄弟"三分大赛抢风头 库里力压汤普森夺冠

  2015年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球大赛,被认为是历史上最让人期待的三分球大赛,因为8位参赛选手是本赛季联盟最好的三分投手。不过,笑到最后的神投手永远只能是一个人,这一次,他的名字叫斯蒂芬·库里。

  子承父业

  在参加三分球大赛之前,库里还组建团队参加了投篮之星的比赛。在他的团队里,有他的父亲戴尔·库里。戴尔·库里曾是NBA著名的神射手,也拿到过常规赛的三分王。库里如此能投三分,与他父亲的影响有很大关系。

  不过,现在已经轮不到戴尔·库里给儿子指点了,毕竟库里的三分球水平在整个联盟里也是名列前茅的。在称霸三分球大赛后,库里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戴尔·库里没有给自己任何指点,他还笑称老库里应该好好想想回家怎么向老婆交代,“他很担心回去后我妈妈会对他说什么,她已经厌倦看他失败。”

  两个赛季前,库里在一个赛季里投进了272个三分球,打破了雷·阿伦保持的单赛季三分球纪录。本赛季,库里的三分球依旧犀利,目前和马修斯并列联盟三分球最多。另外,库里还是NBA历史上投进1000个三分球最年轻的球员。

  将帅之争

  勇士主帅斯蒂夫·科尔球员时期是出了名的三分球神投手,他还“组建”了一个50-50-90俱乐部,这三个数字分别代表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如今,这个俱乐部成员只有他一人。

  科尔来到勇士之后,为了激励库里,他经常拿自己当年获得三分球大赛冠军说事。库里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说了,为了不让科尔以后在他面前“炫耀”,他决定第四次参加三分球大赛。如今,拿到三分球大赛冠军后,库里可以在科尔面前“邀功”了。

  在三分球大赛决赛中,库里在投丢最后一个花球之前,连续命中13个球。这也是三分球大赛历史上连续命中第二多的纪录,霍格斯在1991年曾连续命中19球。不过,库里超过了伯德1986年的连续命中11球纪录。

  兄弟火并

  三分球大赛上,勇士的水花兄弟抢尽了风头。赛前,库里和汤普森以及科沃尔是最被看好的夺冠选手。但在预选赛中,本赛季联盟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的科沃尔就惨遭淘汰。

  决赛中,库里先于汤普森出场。在投进27分之后,汤普森压力剧增,连续几个点位发挥不佳后,最后两个点他也有所放弃。库里赛后表示,他和汤普森夺冠的机会是五五开,“这种竞争太酷了,想都想不到会这么酷。”当然,对于水花兄弟来说,不管是谁夺冠,冠军都属于勇士。

  库里和汤普森的关系不错。汤普森拿到大合同的时候,他不但没有给球队施压,反而公开赞扬了球队的决定。而在被要求列出现役最出色的三分球手时,他也点到了汤普森的名字。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