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大赛库里连中13球 打破NBA全明星赛纪录

2015年02月16日09:3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三分大赛库里连中13球 打破NBA全明星赛纪录

  拉文惊天扣篮 库里神准三分

  科比、韦德、格里芬、“浓眉哥”戴维斯等一众明星球员的缺席,虽令昨天揭幕的2015NBA全明星周末少了一丝星味儿,不过,率先拉开战幕的三分球、投篮等单项大赛却给NBA全明星周末带来久违的惊艳感,森林狼“95后”小将扎克·拉文的逆天扣篮表演以及勇士当家球星库里连中13记三分,都在传递一个信号——“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三分赛 库里连中13球

  火箭队哈登、勇士队“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老鹰队神射手科沃尔、开拓者队马修斯、卫冕冠军马刺队贝里内利、骑士队欧文、快船队JJ·雷迪克的参赛,让本届三分球大赛阵容空前强大。巨星之间的争夺也异常激烈,马修斯投出22分竟被淘汰,三分大赛水准之高令美国媒体高呼“变态”。

  首轮争夺中,马修斯先是投出22分的高分,随后欧文得到23分。而当库里再投出23分,汤普森飙出24分后,贝里内利和马修斯等人均遭淘汰。决赛中,库里上演“变态准”,连续13球命中点爆全场,27分的成绩尽管有沾光新赛制的成分,但已足够出色,并且打破了卡波诺保持的三分大赛25分的全明星赛纪录。

  本赛季常规赛至今,库里已命中161个三分球,和马修斯、科沃尔一起成为全明星周末前三分命中数最多的球员。算上今年,库里已经四度参加全明星三分球赛,昨天是他首次捧冠。

  扣篮赛 拉文惊住J博士

  不过“萌神”库里只接受了不到一小时的膜拜,他的风头就被另一人抢走——扎克·拉文,这位1995年出生的小将,在本次扣篮大赛前,还是个默默无闻的生面孔,但昨日他一战成名,自抛自扣空中停留胯下扣反篮,背后换手大风车,接队友球胯下,拉文用他惊为天人的弹跳滞空能力,演绎着此前只能停留在想象中的扣篮动作,惊呆了评委席上被称为史上最伟大扣将之一的朱利叶斯·欧文,从而成为NBA历史上第二年轻的扣篮王。拉文的扣篮,被视为自2000年卡特之后,最精彩的扣篮表演。

  关于拉文的传奇有很多,2014年夏天在西雅图一项民间联赛上,拉文用各种“变态”的扣篮点燃赛场,其中包括自抛自接空中背后换手暴扣,助跑胯下换手风车暴扣,甚至致敬乔丹的罚球线(内一小步)滑翔暴扣,当时他的表现引起美国社交媒体的震惊,美国体育新闻官方推特甚至断言:当拉文职业生涯结束时,他或许会以史上最强扣将的身份被球迷铭记。

  技巧赛 贝弗利逆转夺冠

  技巧大赛贝弗利的夺冠之路相当惊险,他在首轮与小托马斯的对决中连续三次三分不进,靠着上篮“绝杀”对手;而在第二轮和决赛的对决中,贝弗利都是在传球环节出现问题,在与奈特PK冠军时甚至连续两次传球不进,落后对手一大截。最终他连续两轮都靠后来居上的三分终结比赛。ESPN数据显示,贝弗利是技巧赛历史上场均得分最少的冠军,他每场只得到10.7分。

  技巧赛的精彩可谓是NBA赛制改革和贝弗利个人“魅力”共同合力造成的结果,首先改制非常出彩,让两人同场比拼,让对抗性加入进来,而比赛的意外性更是出乎我们的意料。贝弗利成为赛制改革的超级受益者,全部参赛选手中最屌丝的一个,最考验控卫能力的传球环节他就没一次传成功过,三轮比赛轮轮都是明显落后,但凭借运气生生连续3轮上演逆转,这样的情节已经把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为后面的压轴戏打下足够好的基础。

  投篮之星比赛中,卫冕冠军波什队用时57.6秒卫冕成功,这是波什队连续第三年夺得投篮之星冠军。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