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体育赛事"给你好看":欧冠NBA挑大梁

2015年02月16日07:54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春节体育赛事"给你好看":欧冠NBA挑大梁

  2015年的春节即将到来,在这样一个喜气祥和的假期,体育赛事也是不可或缺的美味大餐。足球、篮球、田径、台球……这个假期体育大赛“给你好看”。

  2月18日 除夕

  重点赛事:欧冠

  在大年三十的凌晨3点45分,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将先赛两场,其中,切尔西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对决抓人眼球。对于圣日耳曼而言,本场比赛是他们的复仇之战。去年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首回合在主场取得3 1,一只脚已经迈进了4强,但次回合客场0 2不敌蓝军,最终因客场进球数的劣势遭淘汰。此番再战,圣日耳曼势必要报一箭之仇。同时开打的另外一场比赛对阵双方为拜仁与顿涅茨克矿工,后者想阻止德国巨人前进的脚步难于登天。

  除了足球之外,当日还有乒乓球卡塔尔公开赛以及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2月19日 初一

  重点赛事:欧冠

  这个春节无疑将是足球迷的节日,几乎每天都有精彩纷呈的比赛静候大家。在大年初一的凌晨,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将再战两场。其中,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将与沙尔克04过招。皇马近段时间表现不佳,上一场联赛战胜拉科才稍稍扭转了颓势,此次来到欧冠赛场,安切洛蒂和他的弟子们目标只有一个,即力争用一场比赛就杀死对手。另外一场比赛的对阵双方为波尔图与巴塞尔,来自葡萄牙的球队也希望能够一战搞定比赛,但不要轻视了来自瑞士的巴塞尔队,他们能从小组赛脱颖而出,也具有一定的实力。

  2月20日 初二

  重点赛事:NBA

  大年初二的早上,经历了全明星周末休息的NBA常规赛将战火重燃,虽然当日只有两场比赛,但可谓场场有看点。北京时间上午9点率先进行的是雷霆与小牛队的比赛。由于本赛季遭遇大面积伤病情况,雷霆队此前战绩不佳,全明星赛过后只位居西部第九。可以说,从全明星周末之后,球队势必将加速追赶的步伐。再来看小牛,虽然球队排名靠前且领先西部第八的太阳7个胜场,但由于西部形势错综复杂,诺天王领衔的球队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更高的位次。11点30分开打的另一场比赛也是看点十足,上赛季冠军马刺将对阵快船,两队的对决被视为是团队篮球和个人天赋的对话,同时也是经验与年轻的较量。

  2月21日 初三

  重点赛事:五大联赛

  五大联赛将在21日展开新一轮的较量,虽然没有强强对话,但各路豪门将轮番亮相。西甲方面,巴萨将出战马拉加,对于前者而言,尽快缩小与联赛头名皇马的积分差距是当务之急,因此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来到英超,切尔西、阿森纳以及曼联将相继登场。德甲巨人拜仁也将在当日出战,他们虽然与切尔西一样也面临着三天两赛的问题,不过由于联赛中的对手实力较弱,轻松过关应该不成问题。

  当日的NBA只有两场比赛,但依然是场场精彩。9点30分进行的是火箭与小牛队的强强对话,两队目前分列西部第四与第五。另外一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马刺与勇士,后者是目前的西部第一,而马刺虽然仅名列第七,但作为一支打整体的球队,勇士想要获胜绝非易事。

  2月22日 初四

  重点赛事:拳击

  熊朝忠大年初四这一天将在家乡文山向WBC国际金腰带头衔重新发起冲击,如果此次能够顺利击败日本选手山本浩也,熊朝忠大有希望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第12位,从而获得争夺WBC国际金腰带的资格。同样在这一天,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落下帷幕,谁能问鼎冠军也将答案揭晓。

  足球方面,五大联赛将继续进行,曼城、马竞、AC米兰将陆续出战。这其中,曼城的对手纽卡斯尔最不好惹,曼城能否全身而退还是一个未知数。

  2月23日 初五

  重点赛事:五大联赛

  大年初五的晚上,有两场欧洲联赛值得球迷关注,一场是英超的焦点之战,对阵双方是南安普顿与利物浦。两队目前在积分榜上都在欧冠资格区的边缘,所以此役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谁能够取得胜利将会占据有利位次。另一场比赛来自德甲,对阵双方是沃尔夫斯堡与柏林赫塔,之所以这场比赛引人关注,是因为中国球员张稀哲刚刚转会到沃尔夫斯堡,这名小个子球员能否迎来自己在德甲的首秀是国人关注的焦点。当日,皇马也将在联赛中迎战弱旅埃尔切。

  2月24日 初六

  重点赛事:亚冠

  这一天的体育赛事相对较少,但不缺乏焦点比赛,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当属鲁能的亚冠小组赛。亚冠首轮山东鲁能将迎战来自韩国的平阳工业,对于外战外行的鲁能来说,经过了冬季的招兵买马,他们希望能够甩掉这一不光彩的名号,祝愿他们能够顺利取得开门红。NBA方面,灰熊和快船的内线之争引人关注。除了足球和篮球之外,田径黄金大奖赛德国公开赛也将在这一天进行。(闫斌)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