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赛:马龙连胜封王 李晓霞破“冠军荒”

2015年02月16日09:2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科威特赛:马龙连胜封王 李晓霞破“冠军荒”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科威特消息:北京时间2月16日,2015年国际乒联科威特站公开赛落下战幕。马龙连胜樊振东、许昕后,夺得男单冠军。李晓霞在战胜刘诗雯、丁宁后夺得女单冠军,打破近一年半的单打“冠军荒”。

  由于奖金丰厚,科威特公开赛历来得到世界乒坛劲旅的重视。此次中国队派出全部主力参赛,男队拥有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方博等人,女队则派出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武杨六大主力。

  男单比赛,中国队提前包揽四强。半决赛在两场中国队“内战”中,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未能摆脱近期的低迷状态,1:4遭现世界第一许昕逆转无缘决赛,马龙则以4:1击败樊振东。

  与许昕这场堪称没有任何秘密的决赛之争,是马龙与对手10天内的第二次交手。最终,状态更加稳定的他以4:1赢得胜利,继夺得“直通苏州”第2轮淘汰赛冠军后,在10天内收获的第二个冠军。

  马龙赛后坦言,由于更换底板,许昕此役并不在最佳状态,而自己赢在了准备更加充分。“这场胜利让我感觉更加接近苏州世乒赛,不过眼下我要为即将到来的春节休息几天。”

  女单比赛同时被中国选手提前包揽四强。在半决赛以4:1掀翻队友刘诗雯后,李晓霞与老对手丁宁在决赛中狭路相逢。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凭借强大的正手攻击力,李晓霞以4:1轻取对手,打破近一年半的单打“冠军荒”。

  李晓霞上一次获得单打比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13年全运会女单决赛。

  “过去两个月由于背伤,我一直没有接受系统训练。”对于之前的状态不佳,李晓霞赛后解释说。她表示,随着状态的逐渐恢复,自己已经将目标瞄准4月的苏州世乒赛。“希望自己的努力能换得一个不错的结果。”

  男双决赛爆出冷门,许昕/张继科以1:3不敌中华台北组合江宏杰/黄圣盛,屈居亚军。女单赛场,丁宁/朱雨玲则没有给德国队的韩莹/伊万灿任何机会,以3:0实现横扫。

  至此,2015年国际乒联科威特站公开赛就此结束。在四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夺得三金,成为最大赢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