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文"摆脱"地心引力成扣篮王 垂直弹跳达1.17米

2015年02月16日10:5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拉文"摆脱"地心引力成扣篮王 垂直弹跳达1.17米

  NBA全明星扣篮大赛昨天上演,森林狼新秀拉文技惊四座,以超强的弹跳能力和扣篮技术当之无愧地夺冠,成为新一代扣篮之王。

  首轮第一扣,拉文穿着《太空大灌篮》的T恤登场,将球一抛,空中左手抓球胯下交到右手,瞬间单臂反扣,得到毫无争议的50分。决赛第一扣,拉文与队友维金斯配合,腾空后再次胯下换手,将球灌入。最后一扣,队友将球砸向篮架后侧,拉文飞身在场外将球捞了回来,再一次胯下换手将球扣进。拉文第二扣获得49分,击败奥拉迪波加冕扣篮王。

  扣篮高手年年有,今年更特别。早在参加2014年选秀之前,拉文的各种劲爆视频就在网上流传。这位19岁身高1.96米的后卫拥有超强的运动能力,尤其是弹跳相当惊人。拉文选秀前接受湖人测试,他的垂直弹跳达到了恐怖的1.17米,创造了湖人历史选秀试训纪录,比公认的运动天才维金斯的垂直弹跳还要高出5厘米。

  三分大赛昨天也上演经典对决,金州勇士队库里最终力压群雄,决赛一度连中13球,投出27分,成为新科三分王。同时27分也就此打破了1986年公牛克莱格·霍奇斯以及2008年猛龙队杰森·卡波诺的纪录——25分。25分是在总分30分情况下创造的,三分改制后增加了4个花球,总分变为34分,库里的夺冠成绩27分为赛史最高。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全明星的压轴大戏,东西部明星对抗赛将如期上演。本次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由球迷票选而来,库里荣获票王,不过科比等球员的伤退也让名单此前一直存在变数,最终火箭当家球星哈登和勇士神射手汤普森将顶替受伤球员在全明星东西部对抗赛中首发出场。

  本报记者马骋

(来源:沈阳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