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文穿乔丹球衣致敬科比 称自己是第二年轻扣将

2015年02月16日11:06  
 
原标题:拉文穿乔丹球衣致敬科比 称自己是第二年轻扣将

  按照惯例,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往往只是NBA全明星周末的“开胃小菜”。然而到了今年,这两道“小菜”却让人品尝到了“大餐”的快意,看过的味蕾大开,没看过的听闻后垂涎欲滴。凭借不可思议的命中率,来自勇士队的投手库里以不可思议的27分成功加冕,成为新科三分大赛冠军。在压轴大戏扣篮大赛中,森林狼队19岁的后卫拉文凭借决赛两轮一共得到的94分,一战成名。

  穿着乔丹的球衣致敬科比

  这个拉文真霸气

  作为一名菜鸟,19岁的扎克·拉文夺冠的呼声却是最高的。在美国球迷的预测中,拉文获得了35%的支持率,远远领先其他对手。

  赛前,只见他脱下训练服,露出了乔丹的23号球衣,这件战袍曾出现在“乔老爷子”出演的电影《空中大灌篮》中。第一扣,拉文先是将球抛出,随后空中左手接球,胯下换到右手反向砸扣,在他腾空的一瞬间时间仿佛停止了,从动作的飘逸程度,到完成的流畅度都无可挑剔,这一扣得到了50分满分。第二扣,拉文从篮筐右侧助跑,接球后在空中换手劈扣,整个动作依然潇洒飘逸,评委再次给出50分。进入决赛,拉文一如既往地激动人心,在第一扣得到45分后,拉文第二扣在队友打板抛球配合下,接球飞身胯下右手扣篮得到49分,以94分高分斩获冠军。

  赛后,不少专家认为,这是继卡特之后最精彩的表演。对此,这位“菜鸟”显得很谦虚:“卡特仍然是在我之上的,我不想谈我们之间的对比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拉文虽然穿着乔丹的战袍,但却是科比的铁杆粉儿。当初,科比正是凭借那记胯下换手扣篮夺得扣篮大赛冠军,拉文在本届扣篮大赛中选择用相同的方式向偶像致敬。“科比是最年轻的扣篮王,我是第二年轻的,必须向他致敬!”拉文激动地说。

  对于拉文的精彩表演,网友们不惜溢美之词,各种神评论频出:“从此,世界上有了三种扣篮:卡特的扣篮,拉文的扣篮,其他人的扣篮。”

  命中率高达80%

  库里诠释什么叫“变态准”

  作为当今联盟最犀利的三分射手之一,库里昨天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在第一轮就轰下了23分与厄文并列排名预赛第二,仅仅比他的队友汤普森少了1分。首轮库里一共25投15中,投出了60%的命中率。其中,在第三个点他5投4中,在最后一个全部是花球的点他5投4中斩获8分。决赛,库里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手感,他在25次出手中投中了惊人的20球,命中率高达80%!对于库里而言,简直像是训练一样轻松,其中第四个点5投全中砍下6分,最后一个全部是花球的点,他再一次5投4中轰下了8分。

  值得一提的是,库里的27分也打破了卡波诺在2008年三分大赛上保持的25分纪录。本季常规赛至今,库里已经命中了161个三分球,但命中率只有39.9%创下生涯新低,进入联盟6个赛季,这是库里三分命中率第一次跌破4成。库里曾经说过,自己职业生涯一定要拿到一个三分赛冠军。今年,他终于如愿以偿,明年这个时候,球迷们还能看到库里“变态准”的表演吗?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高鸣灏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