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文拯救NBA扣篮大赛 赛后称未来还希望继续参加

2015年02月16日13:36  
 
原标题:拉文拯救NBA扣篮大赛 赛后称未来还希望继续参加

  今年是2000年卡特扣篮大赛的十五周年,那一年“飞人”卡特在扣篮大赛上的完美表现至今都让很多球迷念念不忘。有人说“卡特之后,再无扣篮。”卡特成就了扣篮大赛的巅峰,也让扣篮大赛渐渐走向沉寂。

  在他之后,理查德森曾经连续夺冠,内特·罗宾逊也夺得3次冠军,但从2008年霍华德借助超人披风夺冠开始,扣篮大赛就进入了道具+创意阶段,包括2011年格里芬飞跃汽车夺得冠军,和此后的埃文斯、罗斯,上赛季沃尔飞跃吉祥物,这些扣篮赛里球迷们能记住的经典越来越少,直至,拉文横空出世。

  从此有了第三种扣篮

  再来回顾一下拉文的惊世之作吧,第一个动作将球抛出,空中左手接球,胯下换到右手反向砸扣,在他腾空的一瞬间时间仿佛都停止了,从动作的飘逸程度,到完成的流畅度都无可挑剔。当年卡特为什么一个360度转身大回环就被称为“世纪之扣”,不就是因为他在空中身体的张力,动作的美感无人能及吗!

  随后,拉文第二个动作是从篮筐右侧助跑,接球后在空中从胯下换手砸扣,依然是潇洒飘逸,无可挑剔。尽管决赛里因为对手奥拉迪波失误不断,拉文没有被逼出更加强大的扣篮,但这届扣篮大赛的精彩程度绝对不是过去几年能够比肩的。

  当拉文完成预赛两个动作时,现场球迷都已经到了癫狂的程度,甚至评审都看得张大嘴巴闭不上,这不就是扣篮大赛应该有的效果吗?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拉文的四次扣篮都没有借助任何道具,只请了两位助手,他让扣篮赛终于告别了噱头,回归了本源,挑战了人类能够达到的身体极限。

  所以,这届扣篮赛很可能是卡特之后最经典的一次了。有网友评价:就算将拉文拽回到2000年,他也能和卡特一起晋级决赛。还有人称,此战之后,世界上的扣篮种类从2种变成3种:卡特的扣篮,拉文的扣篮,其他人的扣篮。

  最强扣将致敬乔丹

  拉文是1995年出生的森林狼新秀,尽管不满20岁,但江湖上早有他的传奇。2014年拉文就在一次波特兰民间职业联赛上用各种疯狂扣篮震惊全美,还让美媒《体育新闻》官方Twitter断言:在他职业生涯结束之时,可能会以史上最强扣将的身份被球迷铭记。

  值得一提的是,拉文之所以对篮球感兴趣,是因为他小时候看了迈克尔·乔丹的电影《太空大灌篮》,后来他又成为了科比的球迷,以科比为模板锻炼技术。这也是为什么他在昨天的扣篮大赛里,选择了《太空大灌篮》的电影配乐作为出场音乐,并穿上了迈克尔·乔丹在电影里穿过的23号球衣。

  拉文拯救扣篮大赛

  拉文的精彩表演引来球迷和媒体的一片惊叹。他在首轮前两扣都拿下满分,背后换手暴扣惊得老飞人“J博士”一句话都说不出来。NBC体育记者科特·赫林说,“拉文让扣篮大赛重新回归了。”ESPN记者克里斯·帕尔默表示,“拉文的4个扣篮动作放在历史上任何一届全明星扣篮大赛上都会夺冠。”《华盛顿邮报》记者迈克尔·李惊呼:“知道为什么威金斯没参加扣篮大赛了吧。”

  以弹跳力超强闻名的状元秀安德鲁·威金斯原本也计划参加本届扣篮大赛,但最终名单公布时没有他。作为拉文的队友,威金斯表示,他在训练中看过拉文的扣篮之后震惊得几乎要晕倒,但拉文赛后表示说并没有拿出让威金斯晕倒的那一球,“我的锦囊里还有几手没亮出来。”不过,在被记者问到卡特时,拉文显示出了尊敬,“卡特仍然在我之上,我不想谈我们之间的对比问题。”

  拉文还表示,他希望未来能继续参加扣篮大赛,“希望如此吧,我很热爱扣篮。”届时他还能玩出多少超出人类身体极限的暴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综合

  2015年全明星周末单项赛,注定是会让球迷回味很久的一天,从技巧赛贝弗利的吊丝逆袭,到三分球大赛库里的27分“变态准”,再到压轴大戏,“拯救者”拉文点燃全场。拉文,这位来自森林狼的小将用四次堪称完美的扣篮捍卫了“卡特之后最强扣将”的荣耀,也让人们高呼“扣篮大赛重生”。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